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测试本田Insight挑战丰田普锐斯(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07:49  新浪汽车

丰田普锐斯

丰田普锐斯

  普锐斯提供了更丰富的配置

  此次的对比测试虽然是针对混合动力汽车,但我们的重点并不是技术的对比,也不是对地板下的锂电池组进行比较,而是探寻市场究竟会偏好哪一款混合动力车,是2010款丰田普锐斯还是2010款本田Insight?

  对于混合动力车来说,燃油经济性比性能数据更重要。我们采用了美国环保署EPA的综合油耗测试成绩,EPA的测试方法较为科学,其测试成绩可以准确重现日常使用状态。售价当然也是很重要的决定因素,丰田普锐斯已成为混合动力汽车的标杆,本田Insight选择低售价这种最直接的方式向普锐斯发起进攻。


丰田普锐斯

丰田普锐斯

  我们选择的两款测试车都提供了合理的配置,本田Insight LX版作为目前最便宜的混合动力车,配备了自动空调和带有CD的音响系统,但缺少巡航系统和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并且配备的是钢制轮毂,售价为20,470美元(约折合人民币14万元)。我们的丰田普锐斯测试车也是入门型号,配备了15英寸合金轮毂(Touring版配备17英寸合金轮毂)、卤素大灯、织物面料座椅、JBL音响系统和蓝牙接入功能,但没有配备太阳能电池板和自动泊车系统。即便如此,普锐斯的配置也比Insight更有吸引力,普锐斯将巡航控制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和无匙起动系统都列为标准配置。


丰田普锐斯

  丰田汽车尚未公布新车售价,我们只能根据竞争对手的价格和丰田的定位做出预测。丰田很可能保持2009款普锐斯的售价水平,起价为24,220美元(约折合人民币16.55万元),选装配置售价为1350美元(约折合人民币9224元),我们的测试车大概为25,570美元(约折合人民币17.28万元)。最近有消息称,丰田将调低普锐斯的售价,以增强对本田Insight的竞争力。即使我们的现在估计的售价比明年的售价稍高,也不会影响普锐斯在此次测试中的成绩。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