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抢先静态评测凯雷德Hybrid(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13:1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作为全世界第一款也是目前唯一一款混合动力全尺寸豪华SUV,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以其洁净的白色主打色让你在任何时间邂逅它的时候都不由自主的被吸引。这也是为什么当它出现在中国的时候,我们忍不住用4G卡的DC对它狂拍一通;最近关于它的声音渐多,此时邂逅凯雷德Hybrid也意味着它的到来不是偶然。

  为了能在车展之前让更多的人见识这款传奇混合动力车型,我们让手中的DC和PC变成一位能说会道的专家,让读图时代的图片和鲜明的文字代替可能夹着方言的声音去揭示白色表象下的奇迹——

  从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到,这款白色凯雷德Hybrid仍粘贴着新车专用的保护贴膜,应该是刚刚踏上中国的土地,要不是第一次看到白色的凯雷德,要不是最关键的Hybrid标示,我们差点就错过了这位有着特殊身份的“白马王子”。

  代表混合动力的“Hybrid”字样在凯雷德周身共出现3处,分别在前翼子板两侧的通风口以及和尾灯边上。当然在车内各个位置上,你也会看到“Hybrid”字样的标牌,这不仅是技术铭牌,更是一种自信。

  凯雷德在中国地区的销售始自05年,至今历经四次改款,最新的2009款售价约为136万,无论相貌还是内在也都算是同级车中的佼佼者。作为一款占地超过10平米的全尺寸豪华SUV,凯雷德的身材是它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长/宽/高为5142mm/2008mm/1927mm。这样的大块头无论在路上和停车场里都能吸引路人好奇的目光,仅从感官上看,它能够装得下一辆POLO。而眼前这款凯雷德Hybrid原封不动的继承了凯雷德专属的伟岸身材。

  尽管凯雷德Hybrid身材壮硕,但并不显得笨重,这得益于外观比例上恰到好处的把握,以及各组件的精致装点。凯迪拉克家族的V字隔栅和立式前大灯组合令人第一时间联想到凯迪拉克的运动车型CTS(参数配置 图库),而这样的设计还可以在奥巴马的最新专车上看到,有人甚至说奥巴马的“美国一号”就是凯雷德的轿车版,关于这一点,大家不妨去搜搜看奥巴马的那辆新车,对比凯雷德Hybrid后再下结论。

  凯雷德Hybrid的尾部设计刚毅而简约,LED光组晚上效果极佳,足以勾起后车的艳羡目光,但他们恐怕不会知道,这款车的油耗可能比他们的轿车还要低不少!但,可别因此低估了它的性能,双模Hybrid引擎可是不容小觑的,不然它也不会一直都跑在你前面,哪怕你开的是所谓运动轿车。

  从这辆凯雷德Hybrid的细节设计上看,它已经完全超越了人们对于美系SUV的品质期待。无论是迎宾拉丝饰板还是两段式液压助力支撑,或是后盖关闭电动按键,都能看出凯雷德Hybrid对人性化的考虑绝不输于它在科技上的用心。透过这张照片,或许您无法感觉到它内部空间的夸张尺寸。但从测得的数据来看,它后盖完全开启之后,横向宽度达到1310mm,后盖离地高度1990mm,踏板离地高度860mm,舱内高度1067mm。这样的车舱装进另一辆小车也不是难题,但这不是它的用意,它服务的对象是喜欢体验全尺寸豪华SUV快感和真正高科技的人!

  所以凯雷德Hybrid内部仍然采用了三排座椅,而后两排都可以根据需要折叠或拆除,为车主提供了充足的载物空间,但在乘坐舒适度上,凯雷德Hybrid的三排座椅都能够做到一视同仁,不信可以在车展上亲身试试。

  Hybrid版本的凯雷德在内饰几乎没有变化,豪华气度一点都没有减少,但为了激发车主的由衷自豪感,在仪表盘和前门迎宾踏板等细节处清晰的印上“Hybrid”的烙印,因为你在任何一辆其他同尺寸的车型上都不会找到这个符号,它不仅是身份的标志,更是技术含量的徽章。

  与传统的凯雷德最大不同可能在于中控台上的大屏幕,除了具备卫星导航功能之外,更能显示2Mode Hybrid系统的工作信息,而转速表上的Hybrid符号也意味着不能再用以前的目光看待转速这玩艺,Hybrid并非只能依靠它来表达激情。

  所以,当我们说到激情这个词,我们就不得不打开引擎盖来看看凯雷德Hybrid最神秘、最有含金量的部分——双模混合动力系统。

  这套动力系统将是一切奇迹诞生的源头。

  凯雷德Hybrid的机舱在很多人看来可能找不到科幻片中未来汽车的那种透明的炫目的蓝色或者绿色晶体状物质,请别忘记,那是为了影片效果而设计的,机舱里这套黑色包裹的2Mode hybrid系统实际上比科幻片里那些“炫目”的玩艺更神奇些!Hybrid字样下的300伏特超大容量镍氢电池的动能储存系统 (ESS) 以及一颗6.0升的V8汽油引擎是动力核心的一部分,更重要的还在于整套动力系统中还有两台83Kw的电动机——这也意味着凯雷德Hybrid的动力不是一般的强大,因为它不仅仅拥有6升的V8内燃机动力,还有166Kw的电动机在蓄势待发!

  高科技的运用让强大动力来得却很经济!该具引擎使用了AFM智能燃油管理技术,在高速巡航的状态下,能够关闭一半的汽缸运作,而在低速时,除了可使用电动马达来驱动之外,也同样能够以较经济的四缸运转模式,来达到提升车辆燃油效能的目的。所以当有人说这辆Hybrid城市中行驶能够省油超过40%的时候,你不必信誓旦旦的要用你的轿车和它较量一番,因为在科学面前,你还是忘掉心中对SUV油耗的陈年思维吧,凯雷德Hybrid比你想象的更为神奇!

  所以在对这次与凯雷德Hybrid的偶遇作一次总结的时候,摄影师和我都想到了“独孤求败”这个词,因为即使我们翻遍世界各地的杂志,点完全球的汽车网站,除了那些不靠谱的概念车,你不会找到另一辆能够有如此魅力的SUV,能够提着钱箱就能买到的混合动力全尺寸SUV,除了这款凯雷德Hybrid,绝对没有第二辆!

  我们不会避讳对凯雷德Hybrid的赞美和崇拜,因为在与它面对面的时候,一股巨大的吸引力从白色车身的各个角落抓住我们的眼睛、鼻子和耳朵,还有双手,我们触摸,我们按下快门,我们调动一切感官来研究它,体会它,可惜还不能亲自驾驶它。但不得不说的是,当凯雷德Hybrid从身边飘过的时候,我们真的很惊奇——因为没有听到与它的体型相匹配的噪音,安静得像是一阵白色的风,以环保的名义吹拂着我们,只留下我们和路人的啧啧声。

  如果你不相信,那么上海车展上好好去和凯雷德Hybrid待上一会儿,神奇不仅要用眼睛看,还要用心!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