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款让男人失去抵抗力的顶级SUV:凯雷德和揽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14:48  新浪汽车

  能够令男人失去抵抗力的,除了美艳以外,还有绝对的权威和强悍的气势。前者,以占有肉体而俘虏心灵;而后者是以控制男人心灵,进而征服肉体。正如您面前的两款顶级全尺寸SUV:凯迪拉克凯雷德和路虎揽胜,它如入天雷地火般让男人痴狂不已。

  它们的这次相会,让我想起了罗斯福和丘吉尔在1938年的会面。一个是臂膀宽厚、睿智于内侃侃而谈的罗斯福;一个是手握烟斗、神态平静却酝酿着大战风暴的丘吉尔。这两位在二战时代的杰出领导人,就如同今天的凯迪拉克和路虎一样,在各自领域都享有绝对的号召力和声誉,彼此相互尊敬却又从未停止竞争。它们拥有共同的目标——“让群岚感到震颤”。

  实在很难想象,这两个有心颠覆群峦的大家伙如何能够平静的走到一起。即便它们对视无声,人们也能感觉得到这之间一触即发的紧张感。那么究竟这两款大家伙谁更具魅力和魄力,来征服男人们呢?

  外形比较:英伦骑士 VS好莱坞英雄

车型

路虎 揽胜

凯迪拉克 凯雷德

价格

133

138

mm

4972

5142

mm

2192

2008

mm

1902

1927

轴距mm

2880

2946

接近角

34

16

离去角

26.2

21.7

离地间隙mm

275

212

整车质量kg

2557

2608

  从两款车辆的外部尺寸来看,可谓是各有千秋。论长度出色肯定要数凯迪拉克的凯雷德。同时其内部空间也是两者中较大的,在决定内部空间尺寸的一个重要条件——轴距上,凯雷德要明显大于揽胜。

  如果从SUV禀赋的通过性角度来讲,路虎揽胜的通过性应该更好点,这与它出色的接近角与离去角数据是分不开的,而凯雷德则表现的看似“心不在焉”,似乎有意将越野性放在一边,放纵于美式豪华享乐主义之下,但实际上,其越野性能也足以让人刮目相看。

  内饰对比:低调的傲慢 VS 曼哈顿的华丽

  在内部装饰方面,凯雷德的配置可谓是奢华。尤其是像一些舒适性娱乐性的配置上更是明显,像BOSE5.1声道音响喇叭数量达到了10个,再配上6碟CD和8英寸显示屏,真可谓是一个移动的音乐厅。

  而路虎与它相比要稍逊一筹。在舒适性方面凯雷德的前排座椅空调系统也是其最大的亮点之一。不仅座椅底部和靠背均有冷暖出风,而且凯雷德的整车空调系统也是很值得一提的,凯雷德自动空调系统采用了3区温度独立控制系统。另外,你甚至还可以通过按钮来控制油门踏板位置,对于开车时极度追求舒适的人,凯雷德算是考虑周全了。

  动力比较:皇家海军陆战队 VS 美国海豹突击队

车型

路虎 揽胜

凯迪拉克 凯雷德

驱动形式

全时四驱

全时四驱

发动机技术

D VVT-I

VVT可变气门

排量 cc

4394

6200

功率 kw

225

301

扭矩 Nm

440

565

0-100kph加速 S

8.7

6.8

极速 kph

200

240

前悬挂

空气悬挂

MRC电磁感应悬挂

后悬挂

空气悬挂

MRC电磁感应悬挂

变速器

6速手自一体

6速手自一体

前制动

盘式

通风盘

后制动

盘式

通风盘

  两款车都采用了V型8缸的发动机,抛开排量不讲,单从数据上来。两款车中拥有最大输出功率以及扭矩的一定会是凯迪拉克凯雷德。虽然,路虎揽胜的动力性能是不容小觑的,但这款4.4非涡轮增压版发动机,受到排量限制,在整体输出上却略逊与凯雷德。尤其是当我们知道凯雷德要比路虎更重的情况下,它还能以6.8秒的速度完成百公里加速,这无疑说明了大马力的物有所值。

  当然,良好的动力输出还要有较强的底盘来实现在各种路段上的畅通无阻,行进自如。上一代凯雷德原本使用的与揽胜一样的空气悬挂,但为了进一步提升凯雷德的乘坐体验,凯迪拉克特意将豪华房车SLS(参数配置 图库)赛威上的MRC电磁感应式悬挂作为新增配置,这一小小的改变足令驾驶者能够享受不同路面选择不同模式的快感,MRC能够在行进过程中通过每秒1000次改变阻尼来冲抵掉来自地面的震动,这时候,凯雷德的舒适性恐怕无人能及。

  安全配置: 好似关公战秦琼

车型

路虎 揽胜

凯迪拉克 凯雷德

前排正面气囊

驾驶员侧面气囊

副驾驶侧面气囊

前排主动式安全头枕

第二排安全气帘

ABS+EBD

VSC

VDC

TPM胎压监测

NCAP

五星

五星

  从安全角度来说,两款车可谓是武装到了牙齿。首先从乘员的保护方面来讲,路虎将目前可以搭载的被动安全配置都装到揽胜之上,从这点可以看出欧洲人对于安全的用心。而与揽胜相比凯雷德都在安全方面更加追求极致。主动安全方面,两款车也可谓是应有的配置都一应俱全。揽胜特意安装了CBC(弯道辅助系统),而凯雷德也装有非常有实用价值的TPM(胎压检测系统),如此,车辆的主动安全性进一步提高。

车型

路虎 揽胜

凯迪拉克 凯雷德

无匙进入系统

发动机锁止系统

车辆警报

  由于两款车都是高端的甚至是顶级的SUV,自然他们也拥有不菲价格。车辆自身的安全性在此刻显得是尤为重要,通过上表我们可以清晰的了解到他们的自身安全情况。相比之下,无论是安全防护还是防盗系统,凯雷德似乎更愿意来个大满贯式的“一网打尽”,要看SUV上能有多少安全设施,凯雷德绝对是个样板。

  总体而言,对于喜欢顶级SUV的买家而言,两者没有绝对的优劣之分,所有区别仅是个人喜好。因为历史遗留问题,路虎最早以越野车起家,在50年代英国泥泞不堪的农庄小路上,优秀的通过性和运载能力令它倍受欢迎,而这一优势如今作为“门风”被永远的继承了下来,虽然它已经归入印度TATA集团麾下;相对应的,凯迪拉克起家于豪华轿车,虽然在1929年就已经有了七座大型旅行车(也就是凯雷德的祖先),但追求舒适和奢华是凯迪拉克百年不变的宗旨,因此凯雷德所追求的更是舒适的空间,体面的外形,以及与豪华相承的越野性能。

  天雷遇地火,两者各侧重。不过您大可以相信,两者在几十万豪华车消费大军中的拥趸不乏其人,因此选择谁不是关键,钱也不是关键,最最关键就是您的气质是否能镇住这两位车中的“高人”了。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