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车在华陷入鏖战 更多新车型加速引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 22:1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沈欣)“宝马在北京的第六家4S店即将开业”,在金融危机的阴云笼罩下,各国豪华车市场都出现严重收缩的状况,但这样的情况在中国市场并未发生,新车型和新服务店依然以难以置信的速度在增长。

  据了解,奔驰今年前两个月国产C、E的销售增长已经接近30%,奔驰SUV也显示出强劲增长势头,五款车型1至2月共计售出1600多辆,同比增幅高达61%,北京地区奔驰的4S店已经扩充达到10家。同样,宝马也在逐渐展示自己的实力,1至2月新宝马5Li销量突破4200辆,随着1系和X6的引入,宝马进口车型数量已经突破15款,而且在即将到来的上海车展上,宝马将一次性带来两款全球首发车,对中国市场的看重可见一斑。

  除此以外,来自斯堪的纳维亚的VOLVO也专门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了VOLVOS80L,中国市场目前是沃尔沃全球第九大市场,在沃尔沃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盖里·基尼的计划中,通过今年在中国市场集中投放更多新款车型,包括即将推出的XC60以及2010年的多款新车型,中国市场的名次有望更加靠前。



近期上市的沃尔沃S80L
查看车型参数 组图

  一直作为国内豪华车领军品牌的奥迪已经感受到了来自奔驰、宝马的压力。在三大豪华车品牌公布的2008年业绩中,虽然奥迪在中国市场的表现相当抢眼,销量将近12万辆,同比增长17%,但是却在奔驰和宝马销量增速的映衬下显得暗淡无光(奔驰和宝马2008年的增长数字为44%和27%)。而且今年2月,奥迪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幅已经从两位数下降到了7%。

  为此,奥迪准备继续在中国扩大销售网络,并引进更新的车型。根据奥迪20万辆的销量计划,一汽奥迪将在未来继续大量扩张网络,到2012年,奥迪计划把销售网络从当前的144家扩张到210家,而到2015年,国产奥迪销量将占全球计划的1/7。

  相比而言,日系豪华车的夸张速度也丝毫没有减慢,其中,讴歌计划将把在华经销商数量从目前的20家增加到35家。这其中,将重点增加北京和珠三角地区的布局。以北京为例,经销商数量从目前的3家增为4家,但产品类别依然是3款。英菲尼迪的经销商数量将从2008年底的13家增加到2009年底的23家,产品将从去年的4款增加到5款。2009年,讴歌和英菲尼迪的销售目标均制定为4000辆。而与之相比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雷克萨斯却放慢了脚步,雷克萨斯2008年销量超越了3万辆,但增幅已经从当初的100%骤降到30%左右。经销店由原本计划的扩张到70家,也放缓为61家,没有国产车的支持,日系豪华车依然会在中国市场保持相对的低调。

  2008年国内乘用车上牌量数据显示,2008年尽管国内乘用车上牌量仅增长6.5%,但以奥迪为代表的七大豪华品牌(包括奥迪、宝马、奔驰、雷克萨斯、沃尔沃、凯迪拉克保时捷)上牌量同比增长仍高达19.8%。新奔驰E级、宝马新5Li、加长版VOLVOS80L,更多的新车型投入或即将投入中国车市,豪华车阵营内火药味已然升温。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