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讴歌TL打造日系顶级豪华车形象 剑挑奥迪A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 11:59  华夏时报

  没有了《无间道》式的阴冷灰暗、《头文字D》的青涩岁月,讴歌09款TL出人意表地选中了刘伟强和刘德华的组合为其造势,而(Acura)讴歌的铁钳标牌也第一次以温情的气氛开始在中国各地展开巡演,擅于造势的刘伟强以身作则,在接拍了09款Acura TL的广告片后,摇身一变成为了2009 Acura TL的车主。本田技研一系列的运作核心只有一个,迅速在中国这一最大的豪华车成长市场打开局面,让未来的讴歌和如今的奥迪一样,成为炙手可热的身份标识,如今看来,这虽然很理想化,但你也不得不承认,讴歌真的来了。

  正如刘伟强解释接拍09款Acura TL广告的初衷时说的那样,“我就是想把刘德华打造成一个钻石王老五”,其实,刘德华早已是一个现实中的钻石王老五,而由他代言这款“Acura历史上最激动人心的豪华轿车”的全新第四代2009 TL的最真实意图,还在于利用刘德华的号召力,让更多的中国车主获得购买Acura的身份认同。

  这样做的效果的确不错,Acura中国事业部部长清水保匡提供的一组数据显示,2008年,Acura品牌的整体销量同比增长106.7%,增幅超过了行业平均增长水平;旗下三款车型RL、MDX和TL的总销量达到2898辆,超额完成了全年销量目标。

  与其他两大日系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一样,在中国市场生根,最大的难题在于品牌知名度的推广,在这点上,雷克萨斯已经走在了讴歌和英菲尼迪的前面,毕竟,长期经营的“凌志”进口车品牌已经为丰田打好了前站,而对讴歌而言,中国市场其实是白纸一张,这个铁钳标真的能与“豪华”两个字挂钩吗?

  必须让中国人知道——自2006年Acura进入中国之初,便制定了长远战略规划,据本田技研广报科表示,目前是Acura在中国市场的导入阶段,在此阶段内,Acura的主要目标不是单纯追求销量,而是着重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完善产品布局、扩大销售体系、提升服务品质,并在豪华车领域树立并巩固市场地位。

  为此,本田赋予了讴歌更多的内涵:在高端豪华轿车领域,新款2009 Acura RL启用了强劲的新式发动机、Acura搭载了独创的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而大胆创新的造型和更先进的电子技术等,更突破了运动、豪华和驾驶乐趣的极限,本田试图告诉所有的潜在车主,“相信我,没错的”。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在RL主打高端市场的同时,在豪华车市场增长最为迅速的SUV领域,Acura旗下的豪华运动型SUV—Acura MDX,一直保持稳固的地位,并担当着Acura的销售主力。2008年,MDX的销量达到2139辆,增长率高达119%。

  由上述数据可以看出,对讴歌而言,目前的销售主力是MDX,在2008年全年的销售任务中,它完成了2898辆的绝大部分,也正因为这一原因,推广入门级豪华车Acura TL成为了本田在中国的当务之急。

  清水保匡表示,2009年Acura制定了4000辆的销售目标,比去年上调了40%多,这是基于对中国市场长期发展趋势的看好,以及对产品的充分自信而做出的判断。Acura有信心完成这一销售目标,并继续稳步前进。

  而在本田技研大刀阔斧地开拓中国市场的同时,讴歌品牌的量产计划也在同步推进。据东风本田相关人士透露,今年年底东本有望引入以讴歌TSX为原型车的中高端车型,相关媒体披露,这款车与美版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源自相同的基础平台。

  这其实是一箭双雕的狠辣招数,东本通过引入讴歌弥补了自身在中高级产品线的缺陷,而讴歌也借此迅速在中国找到了第二落脚点,而最终的赢家还是本田,通过这样的横向操作,既达到了上下游市场通吃的目的,也在一定程度上对两家合作者广汽集团和东风集团构成了合理制衡,当然,对于更多的潜在车主而言,这倒未尝不是好事,选择面更加广泛,对于本田的高端品牌,有了更近距离的接触机会。

  根据东本对于讴歌TSX的定位,或许还远远达不到本田技研在中国大力推广的初衷,毕竟,本田更希望看到的是讴歌作为一个独立的豪华品牌在中国运作,而讴歌若要在真正意义上和奥迪形成正面竞争,的确需要本田在中国再努一把力,来了和成了之间,还有很远的路。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Acura讴歌 TL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Acura讴歌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