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个豪华车4S店今年将开业 豪车逆市再圈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08: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付花

  随着雷克萨斯RX350、沃尔沃S80L(参数配置 图库)、大众新辉腾(参数配置 图库)、奥迪S5等豪华新车相继登场,豪华车市火速升温,“牛气”袭人,让原本应该“冷”的3月“热”得有点意外。据新快报记者获悉:雷克萨斯、奥迪、奔驰、讴歌、宾利等豪华品牌在广州今年都将新开4S店。豪华车在全球总体销量出现下滑的情况下,中国市场仍旧涨势喜人,各大豪华品牌跑马圈地的步伐也开始加快。

  豪车新车“热”得有点意外

  全球经济形势不景气并没有打乱豪华车在中国的发展步伐,相反更加积极抢占中国市场。近日,随着雷克萨斯RX350、沃尔沃S80L、大众新辉腾、奥迪S5等豪华新车相继登场,豪华车展厅人气骤增,纷纷表示这个3月“热”得有点意外。

  “途锐(参数配置 图库)现在都卖疯了,连展车都卖掉了”。进口大众广东乘用汽车有限公司销售经理任小丰告诉记者,按理说2、3月都属于淡季,再加上金融危机,但是目前来看完全没有影响,每个月都能够卖出50多辆车,相信随着新辉腾、R36、途欢等新车的陆续上市,销量会越来越好。

  同样表示市场喜人的还有雷克萨斯和奔驰的经销商。据中升雷克萨斯销售经理王海梁介绍,由于对市场的预估比较谨慎,没敢多拿雷克萨斯RX350,颜色方面也只限于黑色、银色,现在很多客户预订,目前等车要到5月底。另外,奔驰仁孚怡邦4S店的总经理廖赞杰也表示,市场没有想象中的“冷”,店内销量不错,上市不久的B-CLASS,订车排期已到年底。

  豪华车市场在全球销量一片走低的情况下,在中国的增长形势仍“全线飘红”。据悉,奔驰2月在中国大陆销量近2800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1%,高于中国乘用车市场同期增幅。而奥迪在中国也实现增长,1月奥迪在中国销售7000余辆,2月销量达到9000余辆,前两个月的销量同比增长7%。其中以SUV的增长最为强劲,奔驰1-2月共计售出1600多辆,增长61%,而保时捷、大众途锐、沃尔沃XC90等豪华SUV随着售价的下降,销量都明显回升。

  争开新店,网点多“添丁”

  虽然整体经济形势仍旧不容乐观,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仍是豪华车最具潜力的市场,跑马圈地最大化地占有市场自然不容松懈。丰田中国副总经理曾林堂表示,不会放缓中国投资,今年将再新增加25家经销商。另据了解,英菲尼迪今年全国增加10家4S店,讴歌增加15家。

  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今年雷克萨斯将在广州新增两家4S店,鸿粤集团和广汽商贸已拿到了代理权,目前都进入到选址阶段,鸿粤集团拟在白云大道选址。另外,鸿粤集团投资的广州首家讴歌店现已落成,预计6月份开业,届时讴歌佛山南海店的跑马场驻点将撤离。

  另外,广物集团也将在番禺开新奥迪4S店,目前选址已完成,8月将动工修建。据悉,新奥迪店将按照奥迪全球最新统一标准设计,建成集品牌体验、车型展示、新车销售、售后服务和奥迪AAA二手车置换于一体的“奥迪城市展厅”。

  除此之外,仁孚怡邦在白云区同和北路新建的奔驰4S店预计4月开业。据悉,新建成的广州仁孚白云新店总建筑面积接近10000平方米,维修车间占地约3000平方米,配件仓库有效面积达到700平方米,年入场量可达到1万台,是目前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梅赛德斯-奔驰服务中心。超豪华品牌宾利也由广州环市东路搬迁至珠江新城,展厅现已落成,面积进一步扩大。

(编辑:章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