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级车突围战 09款荣威750搅局中高级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14:21  新浪汽车
中高级车突围战09款荣威750搅局中高级车市

09款荣威750

  前些年一直保持20%以上高增长率的中高级车市如今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去年2.0L—2.5L排量轿车销量为48.92万辆,同比下滑5.3%,市场占有率由2007年的10.93%降至9.69%。在今年整体车市前景不明朗以及豪华车入门车型集体下探、政策鼓励小排量经济型车的背景下,中高级车市在多种不确定因素的推动下开始酝酿“变革”,而各大汽车品牌则开始谋求如何在即将到来的混战中成功突围。

  中高级车市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各级政府部门压缩行政开支,减少或者推迟公务车的购买;作为中高级车主要购买群体之一,中小企业尤其是以出口为导向的外贸型企业受金融危机影响,为缩减开支可能取消购车计划;最近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救市”方案,为小排量经济型轿车带来重大利好,而排量较大的中高级轿车基本不在受惠政策范围内;此外,受到上下相临车型的挤压,中高级车市场压力增大。目前中级车市主流家轿价格已经降到11万—13万区间,并且其高配车型已经可以媲美中高级车型,而同时豪华车入门级车型的价格调整又对中高级轿车形成“压迫”态势,比如不久前上市的全新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L,低配车型的价格已经低于30万元。业内人士预计,金融危机的影响尚未见底,宏观经济和消费信心短期内难以恢复,今年中高级轿车销量增长率将低于乘用车整体增长率,市场占有率也将进一步下降。

  推陈出新成为中高级车市竞争趋势

  也许是为营造先声夺人的效果,今年春节过后,09款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全系七款车型抢先上市,分别针对动力、操控、行车配备作了超过十多项实用增配升级,突出“行政级舒适”,并且以接近17万元区间的亲民价格来显示上汽的诚意;紧接着3月1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宣布,配装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和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的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同一日,新款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开始在全国同步上市销售。4月份,一款全新的中高级车型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将走向市场。此后,斯柯达昊锐(参数配置 图库)、新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领驭等也将“杀入”,自主品牌奇瑞(参数配置)、吉利等也将推出其中高级轿车产品。随着多款中高级轿车的陆续推出,中高级轿车市场的战火将进一步蔓延,主力车型之间的竞争也更加激烈。

  荣威750 09款搅局中高级车市

  不可否认,中高级车市的王者宝座一直被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与凯美瑞两款车型所盘踞,不过随着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新睿翼的即将上市,上海通用和一汽马自达将分别形成“君威+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马自达6+睿翼”联手出战中高级车市场的新模式。加上颇具实力的新迈腾、新领驭、09荣威750,它们都会成为这两大“霸主”强有力的竞争者。

  以荣威750为例,和老款相比,09款荣威750大幅增加了十多项实用高档车配置,比如说1.8T系列增加了触摸式GPS导航、全自动分区空调等实用配置。而在动力上,新款荣威750款保留了08款1.8T的王牌高性能全铝中冷涡轮增压Kavachi发动机和2.5V6的航空级全铝24气阀2.5LV6发动机,而所有车款配置的后排Clarion行政级头枕式双LCD显示屏和后排多功能中央扶手,结合2849毫米超长轴距带来的非凡乘坐空间、升级的后排加热、电动后遮阳帘等,则进一步提升了其“后排舒适车行享受”。

  随着竞争加剧,中高级轿车市场逐渐成为“价格战”的重要战场之一。原本20万元中级车和中高级轿车的分界线已经不复存在。目前,主流中高级轿车2.0L车型的最低指导价已下降到18万元左右,2.4L车型(包括与2.4L动力相近的2.3L、2.5L、1.8T车型)的最低价格由原来的24万元下降到了22万元左右。本次抢档新上市的09款荣威750,在整体定价策略上,也提前反映了整个中高级车市的发展:从最低配1.8T到最高配的2.5V6,从17万元至25万元,基本覆盖了2009年中高级车市主流的价格区间,其定价相比同级别的车型创造了性价比空间,即便其最高定价与雅阁、凯美瑞等相比也同样具有一定的优势。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荣威7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