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来点儿格调--试驾荣威5501.8L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09:36  信息时报
荣威5501.8L

荣威5501.8L

  从概念车的展示到最终定型上市,上汽荣威品牌第一款全新自主车型——550一直备受关注,其新颖的设计成为了大家谈论的话题。其实,一款自主研发的车型,其风格要延续750经典的英式典雅风格,并在它的基础之上拿出新意并不容易,好在550没有令我们失望,它成功了。550之前上市的只有1.8T版本,成本高自然价格高,今年初上市的1.8升自然吸气引擎,才是550的主打车型,事实也证明它的上市有力的拉动了550的销量。

  外观充满意式格调

  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 1.8L的车身外形相比之前的1.8T没有任何变化,车侧翼子板和尾部具有“1.8”的标识,是辨认它的唯一途径。顶配版没有1.8T的17寸爪式轮圈,低配版增加另一款五辐式轮圈,算是1.8L车型的唯一观感变化。

  出自意大利博通的外形设计与所有在售的中级车的风格都有很大不同,单看车身的某一部分,比如头灯,你会觉得比较怪异,从整个车身一眼扫过,你便会觉得这是一部设计精美、典雅而有格调的汽车。

  细看之下,你会发现550采用了很多时下的流行元素,如高腰线的设计、向后上方延伸的车顶弧线、简练而平滑的尾部造型等,再加上非常不错的漆面工艺,使整部车看起来很有精致感,这种精致感投射出的视觉感官就是相对高档。

荣威5501.8L

荣威5501.8L中控台

  内饰极具科技感

  550 1.8L的内饰和之前的1.8T车型没有任何不同,甚至连1.8T上很显身价的轻触式点火按钮、方向盘换挡拨片和行车电脑遥控按钮,都一一保留下来。550的卖点是“全数字化轿车”,坐在驾驶席上,的确能从精致的液晶仪表和综合信息显示屏上感觉到这种氛围,尤其是在夜间,550的红色液晶仪表充满了科技感,给用户的优越感高于大多数同价位的对手。

荣威5501.8L后排座椅

荣威5501.8L后排座椅

  550 1.8L继续提供米色和黑色两种格调的内饰,其中黑内饰又一次成为我们的强烈推荐。据厂方表示,红色车身加黑色内饰的搭配,占到550整体销量的10%以上,这个比例在国内市场算是很高的,说明550用户的思想和品味都比较新潮。

  动力够用更经济

  550 1.8L采用的发动机是上汽集团首款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8T同属“Kavachi”系列,具备DVVT进排气连续可变系统,输出功率98kw、扭矩170Nm;5前速自动变速箱为日本爱信出品,具有手动模式和方向盘拨片换挡系统,记者本次试驾的是5速手动挡车型。

  手动挡车型的特性比较简单、容易掌控。挡位编排很合理,在车流中穿行,手动挡550 1.8比自动挡有更畅快的表现并不令人意外。挡位足够清晰,行程适中,上手很快。只是在整体的完善性和精密性上较传统的德系车型还有少于差距。

  更省油、更经济是推出这款车的目的,驾驶期间的油耗表现看起来比较理想,综合油耗行车电脑显示是8.4升/百公里,高速巡航最低曾达到5.7升/百公里,如果数据准确,这是相当不错的。

荣威5501.8L

荣威5501.8L后备厢

  记者点评:

  荣威550是一款特色鲜明、从内到外的设计都具有足够的时尚感的“华丽”车型,购买的人与买它的大哥750一样,是比较讲究生活品味、知性一类的消费者,既然1.8T让它看起来似乎过于“华丽”,那么1.8L自然吸气引擎将更加适用于普通消费者,加上完善的整车做工,550的竞争力显著增强。

  □本版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荣威5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