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荣威550称雄“品牌满意度调查”中级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10:11  新浪汽车

  3月26日,“2008华鼎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结果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隆重揭晓。国内各大汽车集团领袖、汽车整车生产企业领导、市场营销负责人和中国主流传媒领导人代表出席发布晚会。

  在各车型奖评选中,众多竞争对手中,上汽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荣获 “2008中国中级轿车满意度调查第一名”。这表明在中级轿车这块竞争最激烈的高地, 上汽荣威凭借其出色的设计,多元化配置和精准的定价,在2008年收获满意的成绩。

  “2008中国汽车满意度调查”是由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天下英才传媒主办,由本土、独立、权威的第三方调研机构联信天下承办发布,每年举办一次,本次满意度调查历时6个多月,不仅对汽车品牌销售、品牌售后、品牌新车、品牌综合的公众满意度进行调查,同时对汽车营销、市场、公关、售后团队进行跟踪考察。第四届汽车满意度活动评选采取网上投票、书面问卷评议,及顾客投诉方式进行,每一项测试都制定了详尽的评分标准,使得本次调查的评选结果对消费者更加具有实用参考意义。通过权威全面细致的调查榜单将直接把国内汽车界的真实水准呈现在公众面前,直接反应出一个品牌的真实水平。

  调查发现一:荣威550售后服务在国产车中明显占优

  售后服务是影响顾客购买决定的重要因素。在本次针对各车型的满意度调查中,售后整体满意度是根据经销商的表现来衡量的,具体分为七大因子,①维修保养质量②维修保养费用③维修接待与服务人员④维修中心设施与环境⑤维修中心形象⑥投诉处理⑦紧急救援服务。值得向消费者推介的是,本土自主品牌上海荣威在国产车中明显占优,其中维修保养质量和投诉处理的成绩都名列前目。充分说明这个品牌在市场的服务品牌建设中,切实有效地打造出了“高标准、人性化”的服务水准。

  调查发现二:数字创新使荣威550赢得销售奇迹

  新车质量和销售的满意度都是消费者最关心的排行。在销售满意度调查所涉及的七大因子中:①交车流程②销售人员③销售商环境和设施④销售商品牌形象⑤交易条件⑥交车时间⑦抱怨处理和售后跟踪。荣威550依靠整体不错的成绩排名靠前。而在新车质量的七大因子中:性能②安全系统③驾驶和操纵④外形⑤内饰⑥空调系统⑦多媒体系统。荣威550取得了三个第一,一个第二。尤其安全系统和多媒体系统,是荣威550 与前一年相比进步最为显著的两个方面。

  从调查数据可以看出,随着汽车制造业的发展,在强手如林的中级车市,环保、安全、数字科技等全新的概念潮不断脱颖而出争夺发言权。上汽荣威550以数字化旗帜领军中级车市场的同时,在品牌和技术方面不输给任何一个合资品牌的主流车型。秉承欧洲家用轿车一贯流行的设计风格,再加入众多的现代元素,使荣威550展现出令人赞叹的美感。同时,它创领了诸多数字化时尚,这些技术在设计上由内而外的充分考虑,让人领略到荣威550兼顾使用和时尚,受到大众消费者的一致青睐。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荣威5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