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力排量出笼--试驾森林人2.5XS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09:34  信息时报
斯巴鲁森林人2.5XS

斯巴鲁森林人2.5XS

  森林人一直是斯巴鲁在国内销售最好的车型,占据了其整体销量的半壁江山。此前森林人在国内只有2.0和2.5T两种动力配置,两级分化严重,价格相差颇大,应该说这种配置对当前市场来说不太合理,斯巴鲁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于是最近在国内推出了2.5升自然吸气引擎版本,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讲,这个动力配置的版本才是森林人这种尺寸SUV的主力车型,相信它将来会占到整个森林人销量的多半。

 

天窗                                               后排座椅

  内外保持不变

  森林人2.5XS的推出,在外观内饰上与前两款车型没有变化。而其外观风格与上代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整体轮廓更加刚劲,直线条布满全身,车头也一改以往的倒“T”型风格,朝更加大众化的“U”型前脸靠拢,尾部造型也更加紧凑,尾灯用上了时尚的透明灯组,车身整体轮廓看起来更加健壮,更具力量感。

  应该说上述改动是非常成功的,至少是迎合了大部分人的审美观。斯巴鲁的意图非常明显,现在图的主要是销量,在这个思路的指导下,它那经典的倒“T”型前脸将逐渐成为历史,在人们的视野中淡出。

斯巴鲁森林人2.5XS

斯巴鲁森林人2.5XS发动机

  发动机表现完善

  之前2.5T版本的森林人已经上市,很容易就会误认为这台2.5自然吸气发动机只是那台2.5T的简化版而已。其实不然,这台2.5自然吸气发动机为单顶置凸轮轴设计,而且还具备一套i-AVLS系统,与2.5T发动机有很大的区别。

  这套i-AVLS(i-Active Valve Lift System)系统是目前越来越流行的发动机气门升程可变系统。从其结构来看,它的气门升程可变的工作方式与本田的i-VTEC非常相似,都是通过一个销子的“介入”来转换气门摇臂的摆动幅度,进而产生出两段高低不同的气门升程。不过,据斯巴鲁的工程师介绍,它与i-VTEC的最根本的不同是,他们为i-AVLS系统设计了独立的润滑油路,所以i-AVLS系统的工作响应更快、效率更高。

  2.5L发动机在中低转速下表现非常抢眼。在低速阶段,趋向省油的变速箱经常会保持在1500左右;如果需要提速,并不需要太过刻意深踩油门,只见转速指针轻快上升到2000转以上,车速也同样轻快上升。所以,只是在日常驾驶中,就已经可以很明显地感知到2.5比2.0更有力。

斯巴鲁森林人2.5XS

斯巴鲁森林人2.5XS后备厢

  舒适性显著增强

  为了走大众化路线,增强舒适性成为斯巴鲁的“改革”要点,新一代斯巴鲁车型除了特意保留的运动款以外,其他车型在悬挂调校方面都较以往要“软”不少,坑洼路面带来的震动大部分被有效过滤,声音也来得不那么生硬。这种调校的好处是开起来像轿车,方向盘也很轻,女士容易上手。缺点是减少了运动特征。

  车厢实用性是SUV应具备的素质。新森林人也算比较到位,手套箱开口不是特别大,但容积不错;中控台按钮简化了不少,下方腾出了一个大大的储物格,行车中可将手机、票据、零钱等都往这里塞;半封闭式的中央储物格同样设计巧妙,不用掀开盖子都可以取放物品;中央储物格的盖子可以前移,不紧不慢驾驶时可充当手枕;后排座椅中间隐藏了一个颇为高级的简易桌子,中间不坐人的时候可以将它翻出来,除了放杯子,还可以放置一些小物品。

  记者点评:

  斯巴鲁在国内的销量总量不大,但增长还是迅速的,这得益于它的大众化改造。森林人本来就具有非常不错的实用性,价格也适中,因此受益最大。此次2.5升版本的推出,记者认为,以2.0偏弱的动力、2.5T高高在上的价格都不会对开拓市场产生多么重要的作用,2.5升自然吸气引擎的导入正好解决了这两方面的问题,毫无疑问,它将是未来的销售主力。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orester(森林人)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斯巴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