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全新斯巴鲁森林人2.5XS(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09:51  新闻晨报

  斯巴鲁森林人可以算是汽车工业史上一个小小的里程碑。斯巴鲁这个规模不大的日本汽车生产厂在1997年推出了第一代森林人,在那个城市SUV开始兴盛的年代,森林人凭借着运动轿车一般的驾驶性能为自己在强手如林的城市SUV市场赢得了广泛的青睐。

  新森林人给人以焕然一新的感觉。最直观的就是车身尺寸,相对于旧款车型,新森林人整整大了一圈,1700毫米的高度以及2615毫米的轴距完全是目前同级别主流城市SUV中的标准身材。在功能性上,相对旧款新森林人无疑前进了一大步:车辆外部高亮度的HID前大灯组合,为驾驶者提供了更好的视线照明。电动折叠后视镜不仅感觉豪华,对于操作大块头SUV来说也具有相当的便利性。而像前大灯清洗功能、斥水性后视镜等配置,更让驾驶者感受到人性化的关怀,这些森林人顶级车型的配置也悉数出现在2.5XS车型的装备清单上。要强调的是,新森林人的离地间隙也提高到22厘米,甚至比本田CR-V(参数配置 图库)更高,通过性能无疑是提升了。

  此外,新森林人2.5XS的内饰不会让人抱怨了:倾斜且流线型设计的中控台虽然在目前看来不算独特,但比起旧款而言好了很多。蓝色背景光的仪表盘以及带多功能按钮的方向盘也融合了实用与时尚。从这些角度看,新森林人完全顺从于最主流的设计。这个曾经不羁的野男孩摇身一变为体贴入微的好男人,这一切都显示着森林人2.5XS与目前市场上最主流城市SUV死磕的决心。

  平心而论,新森林人太舒服了,隔音、空间都有长足的进步,而新车的前麦克弗逊式后双叉横臂式前后独立悬挂原本是性能车的装备,却被调校得相当柔软,且行程偏长,使得新森林人具有相当高的行驶舒适性。对于普通的家用车消费者来说,这当然是好事。不过对于迷恋旧款森林人强悍而直接的操控感的人而言,却不是他们所愿看到的:带有涡轮增压器的森林人2.5XT尽管拥有强大的动力,却在多数场合下难以全面施展。

  晨报记者 张 莼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orester(森林人)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斯巴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