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斯巴鲁

Forester(森林人)

非“城”勿扰 新浪汽车体验斯巴鲁森林人2.5XS(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09:02   新浪汽车 字号:

    2.5升自然吸气引擎线性更好 动力够用

2.5升自然吸气式引擎

2.5升自然吸气式引擎动力输出更加平顺

  这台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没有了涡轮增压装置带来的更为强劲加速感受,但亦避免了涡轮介入时的突兀感,反而更好的保证动力输出的线性和平顺性。因此在整个加速的过程中提升了乘坐的舒适度,不会有猛然间的推背,这一点对于乘车人来说特别受到欢迎。相对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竞速之用,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更适合日常的行驶。

  水平对置的构造保证了发动机运行的平稳,传递到车内的震动非常小,在怠速状态下,几乎察觉不到抖动和发动机的声音。但这毕竟是一款带有斯巴鲁运动精神的引擎,一旦转速突破3000转,磁性的声浪此起彼伏,似乎有意进入车厢内,挑逗驾驶者对速度的欲望和渴求。初段、中段的加速的响应比较及时,不过要想发挥出更好的提速性能,还需要舍得拉高转速,毫无疑问,这是一台在中高转速时更为活跃的发动机。

一旦转速突破3000转

一旦转速突破3000转,磁性的声浪此起彼伏

  采用智能起门提升技术(i-AVLS)其实类似其他日系厂家擅长的可变气门技术,通过控制进气提升发动机的做功效率。这台发动机拥有126千瓦的最大功率,以及229牛米的扭矩峰值,这两项指标不仅是公路上提速的保障,同样也能够在攀爬坡路提供足够的动力输出。除了接近一吨半的自重以外,再坐上三四名乘员,森林人依然可以从容的开上20度左右的斜坡。

(编辑:孙磊)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