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巴鲁意欲改走“平民路线” 今年目标2.5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10:44  长江商报

  以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闻名全球的斯巴鲁汽车,今年在中国的销量要扩展到2.5万辆。上周,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大野圭在汉表示,今后斯巴鲁要推出更多让消费者买得起的车。 

  今年销量目标锁定2.5万辆 

  斯巴鲁汽车是以运动和越野为主的小众车型,人们对它的认识和了解更多来自于WRC和世界各国拉力赛中的勇猛表现。不过,这个在赛道上有点“狂躁”的品牌,在中国的销量却是直线上升。 

  上周,在斯巴鲁汽车武汉建银销售服务4S店的开业现场,大野圭向长江商报表示,今年斯巴鲁在中国的销量要从去年的1.9万辆提升到2.5万辆,同时将扩大在竞品中的市场份额。 

  “根据分析,斯巴鲁汽车在高档车和同级车的竞争中,所占份额为2%。”大野圭强调,今年以及未来,我们将要加速对市场的扩展,争取更多市场份额。 

  目前,中国市场已成为斯巴鲁在全球的第四大目标市场,为能顺利保证销量增长,斯巴鲁除在武汉新开4S店外,今年计划把中国的4S店扩展到102家,再加上普通网点一共达128家。 

  拓展产品 加大覆盖面 

  由于产品定位为高性能,所以斯巴鲁一直处于小众市场,今后,除继续盯住这小部分人群外,斯巴鲁还将目标锁定在大众化的消费群。 

  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市场营销与发展规划部长山田辉男接受长江商报采访时表示,由于斯巴鲁一直强调的是高性能车,所以定价让很多消费者难以接受,为让更多人买得起这样的车,斯巴鲁汽车将调整营销思路,拓宽产品路线,向平民化方向发展。 

  据介绍,产品的调整将主要针对斯巴鲁入门车型,如在翼豹两厢或三厢、力狮以及森林人等车型上进行改良,使更多人有选择的空间。 

  “以前发现,斯巴鲁多数客户群体集中在20岁以前和50岁之后,而中国真正有购买力的人群在30岁至40岁之间,所以我们将推出更多符合这群人消费的产品,力争弥补这一市场空缺。”山田辉男强调,再好的车也需要走量。 

  据介绍,今年二季度和四季度,斯巴鲁将推出的新车中就有明显大众化风格。而且,斯巴鲁品牌从去年开始就已在个别产品上改变“造型”,从个性化外形转变为比较中庸的平民模样。 

  中国建厂估计等到三四年后 

  对于近段时间斯巴鲁要在中国建厂和国产化的传言,山田辉男表示,在中国建厂是我们理想的事情,但目前而言时机尚不成熟,建厂估计要等三四年之后再说,国产化也暂时不会进行。 

  据他介绍,斯巴鲁在全球的销量大概在60万辆左右,是一个产销都不算大的汽车厂,盲目扩展将难以支持一个品牌正常运转。 

  山田辉男同时表示,目前也没有更理想的合作对象,而且,斯巴鲁汽车的技术不像其他品牌,很多技术及生产线都是无法共用的,因此这也加大了找“对象”的难度。 

  而此前,大野圭在接受采访时也明确表示:“2011年,斯巴鲁会在日本建设新的工厂,即第三工厂。如果要在中国建工厂,也要等到日本工厂完全建完后才会考虑。” 

  长江商报记者 张伟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斯巴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