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第14期:解读CITY锋范(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19:13  新浪汽车

  操控:1.5的不弱 1.8的不强 家用足够

  主持人:外观内饰大致介绍完之后,因为秦明华也试过这个车,我们更多分享我们在4S店看不到,或者我是新手,试驾感觉不到的东西,你试驾过程中感觉到时间?

  秦明华:这个车首先一点感觉,很容易上手,非常好开的一款车,而且车身的整体感觉比较强,驾控非常轻松。至于1.5升和1.8升两款发动机,1.8升发动机配备了手动拨片的换档,比较不错。动力上照顾两款不同发动机之间的动力感受,数比设定比较有差别,1.5升的发动机开起来也不觉得弱,1.8升的机器也不是特别强,比较均衡。这个车很适合女孩或者在城市里边作为日常代步工具,很舒适、很轻松。这款车相当于上一代的思迪装备了CVT变速箱。

  主持人:平顺性上做出更多努力。

  秦明华:上一代是CVT,这一代变成了五档自动变速箱,表现上也不错。所以,特别像女孩,像怡静这样日常代步在城市里开一开比较好。而且能给人提供一种品质感,整体做工的环境、开起来的感觉,很多人都说日本车轻,但是它开起来并没有说车法散或者车身钢性不够的感觉。所以,我觉得还是通过比较优良的结构设计,实现了我刚才说的粗粮细做,薄皮大馅。

  主持人:1.5你没有觉得不够,1.8没有觉得特好。我了解到一些网友,还是比较看重它比较凌厉的外观,尤其是前脸,车身并不是动感小车,但是他们还是觉得我想开着玩一玩,如果是这样,1.8和1.5你推荐哪个?虽然表现得和同样的1.5、1.8都差不多。

  秦明华:如果追求操控性肯定是1.8比较好一些,因为有1.8手动这个配置吧?

  主持人:没有。

  秦明华:1.8有手动拨片,驾驶乐趣会更丰富一些。

  主持人:目前网友讨论这个车的空间等等。因为它本身的大小就挺不尴不尬、不上不下。空间方面您怎么看?

  秦明华:其实空间上来说真的是锋范的一个很大的优势。它是把轴距拉长了,车头又比较短,尾厢比较短,这样它的内部空间非常宽敞。它的弱点是,因为车身的宽度不行,因为日本受到法规的约束,可能超过1.7米以上的车税收是不一样的,日系很多车都是1695或者多少,正好限制在这个车身范围内。除了车身窄一些以外,纵向车身非常宽敞。像我这样的身材,这样坐着没有问题,腿部空间非常宽敞,而且座椅舒适度非常好。

  主持人:我看流线设计会导致头部空间不足?

  秦明华:也还好,因为车身高度比一般的紧凑级车稍微高一点,除了乘坐的空间大,我还要强调它的后备厢特别大,非常大,500多升的后备厢空间,基本达到了像正经的中型车容量。

  主持人:说的它好像有点不正经(笑)。

  秦明华:它是把行李厢往下开发了很多空间,所以非常宽敞,放东西部说能放多少高尔夫球包或者放几个行李厢,一般的人钻进去都没问题,非常宽敞。这是很值得肯定的一点。

  主持人:这样说起来它确实还是比较偏家用。

  秦明华:实用性角度。

  主持人:比如你想买一个小车的钱,还买了一个不高不低空间还大。

  秦明华:家里有小孩、老人,后排经常乘坐人,比世面上很多人能够买到的小型车,比如像POLO这个级别,像嘉年华(参数配置)、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这个级别的车肯定要宽,甚至不输于很多标准的紧凑型车。

  主持人:从外观、内饰、空间上我们的评价都不错,操控上家用,也别指望着玩野了。

  秦明华:对,是这样。

(编辑:陈怡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