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车下乡拉动销量上扬 长安系列优惠500-2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08: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 车贵远

  随着国家安排50亿元对农民报废三轮车和低速货车换购轻型载货车以及购买1.3升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微面),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政策的逐步实施,目前,在广州,包括长安、五菱等在内的一系列微面重新迎来了又一波销售的春天。据记者在销售微面的各主要市场了解到,现在微面销售同比均有增长,为了继续刺激微面市场,不同品牌的厂商也推出了形形色色的促销政策。

  下乡政策带动微面销量上扬

  广物汽贸一直是销售长安和五菱系列微面的重点市场,广物汽贸副总经理刘特文介绍,自从国家补贴政策出台之后,截止到发稿,广物汽贸的上述两类微面同比增长了20%,具体销售数字是,三月份五菱系列销售了2500台,长安系列销售了2000台,这两类车占到了整个微面销售的80%。由于非常好销,现在库存只能支撑半个月了,而前来买车的人还是络绎不绝。现在广物针对微车下乡政策非常支持,不仅到广州周边乡村去做广泛的宣传,还在售后服务方面划了一个大的范围,具体内容是,各类服务要确保在50公里以内,如果超过50公里则提供上门服务。

  据悉,买车的人只要凭借户口本证明自己是农村居民,就可以凭借购车发票、行驶证等证明到自己所属乡镇的政府财政部门去领取相应的国家购车补贴,经销商都会予以详细情况的介绍和指导。

  为了促进微车下乡的举措,同时力争销售再上一个新台阶,各个微面厂家也同时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举措。购买五菱系列的用户除了能够得到国家的那部分补贴10%之外,厂商还能再返还1000元优惠券作为以后维修保养的费用,此举大大刺激了消费者出手买车。

  长安微车也在今年一季度抢在政府提出“汽车下乡”之前启动“春季下乡、亿元补贴”大行动,其中包括了最高5000元购车补贴、购买相应车型可获得交强险和“修车不花钱”与发动机“只换不用修”的服务承诺等。

  各类微面均有优惠

  华南汽贸也一直是各类微面销售的大户,记者在该市场了解到,现在包括长安、五菱、奇瑞(参数配置)等品牌在内的各类面包车均有不同程度的优惠。其中,五菱全系列可以优惠200元,奇瑞系列可以优惠500-1000元,长安系列则可以优惠500-2000元。该市场销售五菱人员表示,微车补贴政策出台之后,现在市场内的微面是销量大幅上扬,以前一天只能销售5台左右,现在可以每天销售10台左右。

  据了解,“汽车下乡”政策出台也给乡镇维修点带来新机遇。以前,业内人士热议的乡村道路和乡镇售后服务的问题,在珠三角已经得到初步缓解,广州周边的汽车维修店即使在乡镇也随处可见。汽车售后服务这一块,现在目前售后的网点都已经铺开了,很多自主品牌甚至到县区级也设立了售后网点,对广东地区而言基本上已经足够。

  五菱

  车型 价钱 优惠

  6376C3Q 38500 200

  6400C3Q 41000 200

  6400B3 43500 200

  6400D3 46500 200

  6407(参数配置 图库)B3 49800 200

  长安

  车型 价钱 优惠

  长安星光4500 56800 500-2000

  长安之星460 46600 500-2000

  长安之星2代 38900 500-2000

  长安星光6395C 37800 500-2000

  长安之星6371 38900 500-2000

  奇瑞

  车型 价钱 优惠

  瑞麟2标准版 46800 500-1000

  瑞麟2舒适版 52800 500-1000

  瑞彪 91800 1000

  注:除瑞彪外,以上车型都享受车型下乡所带来的国家补贴10%的优惠 制表/张邵华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