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第14期:解读CITY锋范(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19:13  新浪汽车

  锋范和嘉年华的比较

  主持人:那在锋范和嘉年华当中,你认为怎么比较?

嘉年华VS锋范

嘉年华VS锋范

  秦明华:锋范更适合于日常驾驶,比较细腻,品质感比较好一些,空间比较宽敞。如果作为家庭用车,可能更实用一些。嘉年华的外形非常漂亮,但是空间肯定不如锋范要宽敞。做工方面,风格也不一样,比较扎实,但是处理的不像锋范这样细腻。直接的感受就不如本田那么有档次。可是如果你追求驾驶乐趣,尤其是外形方面,或者你家里人口也不是很多,小两口或者就是自己平时上下班代步,周末出去玩一玩,不太在乎空间,就选择嘉年华。

  主持人:安全性没有让你觉得买还是不买这么大的因素。他在这两款车中犹豫,还是看重比较动感、凌厉一些的外观,如果在乎操控,还是推荐嘉年华。

  秦明华:可以这么说。

  主持人:锋范更多是代步和家用。

  秦明华:对。

    与竞争车型对比 锋范定位独特有利有弊

  主持人:刚才我们对比了他认为的两款竞争车型,还有没有你认为的竞争车型,因为定价不尴不尬。竞争车型报告里写的是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还有一些向下的小车也列进PK,您给我们介绍一下有没有其它?

  秦明华:往上够1.8升车型可能会对悦动、新宝来、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有很多人会在这些车型当中做选择,就看什么样的人。比如喜欢外形大一点就不会考虑锋范。如果你比较注重品质感,比较注重细腻的内饰、外观,可能就会在锋范上多关注一些。跟它差不多的竞争车型,像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但是威驰远不像锋范那么漂亮,三厢造型不动感、也不协调,稍微差一些。

  主持人:跟它尺寸、定位最接近的就是威驰,因为新宝来比较大一些。但是威驰给它够不成真正的威胁。

  秦明华:现在的锋范很像上一代威驰,车身的比例和车身大小跟上一代威驰很接近。

  主持人:你认为因为它的定位独特,蛮有竞争力的。

  秦明华:可以这么说,因为定位独特有时会有竞争力,有时也会把自己放再一个比较尴尬的位置上。

  主持人:您觉得它是比较有竞争力还是比较尴尬?

  秦明华:怎么说呢?这种定位很多人对于家庭,中国很多消费者对于家庭用车,贪大求全是非常典型消费的心理。这就是之所以目前的悦动、朗逸这样的车型能够卖得比较好的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因为这些车型非常符合大家头脑当中对于家用车,对于紧凑型车这样一个概念,它符合自己的心理需求。锋范会觉得小一点。

  主持人:我们网友特逗,听你刚才说威驰肯定没有锋范好看,有人不乐意,说威驰怎么不好看了。有人说支持,就是不好看。

  秦明华:伤了威驰车主的心了。

  主持人:外形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秦明华的评价,包括我个人的看法,包括网友的看法,确实对锋范是比较欣赏的。

(编辑:陈怡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