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车联贷”继续引发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02:43  东方今报

  □今报记者 杨艳芳

  房子、车子捆绑贷款会怎样?上周,本报《消费者提出“房车联贷”新模式》刊出后,立刻在读者和行业中引起了更为广泛的热烈讨论。不少读者致电本报力挺今报牵头房产商、车商形成更为广泛的“异业联盟”,多为消费者谋实惠、谋便利。

  “房车联贷”备受关注

  多方互搭平台、资源共享,媒体、房产商、车商、银行多方联合推出互动展销活动,以内容丰富、优惠超值的产品供消费者选择。消费者同时买房买车,可以同时享受房产商、车商联合推出的更低折扣;并在银行争取将房贷、车贷合二为一以“房车联贷”的形式,得到更低的利率优惠和方便。这就是上周本报刊登的“房车联贷”提议。

  稿子一经见报,就有不少消费者拨通了本报热线,对这种创新联盟形式进行了点评。准备在郑东新区买房子的杨女士说:“如果我在郑东新区买房子,就必然要买一辆车,否则在市区上班每天往返就很麻烦。但一次性付清房款、车款,经济负担会很重,如果能实现房车联贷,对和我情况一样的消费者来说,会是一件大好事。”

  家住鑫苑名家的刘女士也说,虽然银行现在将房贷、车贷合二为一还很困难,但由今报牵头成立由房产商、车商组成的“互动联盟”也是很好的,房产商、车商一起搞活动,产品信息全、价格也更优惠,这就很好。“消费者买东西,一图实惠,二图方便嘛。”

  业内积极响应“房车联盟”

  虽然银行表示,到目前为止,实现房子、车子一起贷款仍有这样那样的困难,但众房产商、车商、银行对于多方联手的今报“异业联盟”依然持肯定的态度,并表示愿积极响应。

  河南中德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李轶在本报3·15“房车联展”期间,就曾向记者表示,今报这种异业联盟形式很有创新性,将房产、汽车资源进行整合推广,对广大消费者来说很方便实惠,对经销商来说,也能实现共赢。

  河南省汽车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蒋贡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促销战激烈的郑州商战中,帮助车商、消费者实现共赢,东方今报依靠优厚的社会资源,尝试异业联盟促销,对于汽车行业、房地产行业都将是一个积极的尝试,对于广大商家来说,也具有拉动销售的实际意义。“特别是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这种有益的尝试,对于刺激消费、拉动内需都是有积极作用的,值得提倡和推广。”

  不少业内人士倡议,虽然银行暂时将房子、车子贷款合二为一存在困难,但建议银行也能积极参与到这种联盟互动的形式中来,对于同时办理房贷、车贷的客户给予一些便利服务、简化流程,给贷款人提供更多的信息和优惠。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金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