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名给公司买车登信用黑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09:0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傅沙沙)出借身份证给公司贷款买车,但公司多次不及时还款,致姜先生被列入个人不良信用记录黑名单,多次申办信用卡被拒。为此他将单位北京太子奶生物科技发展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对方消除不良信用记录,并赔偿损失1万元。昨日,密云法院开庭审理了本案。

  原告

  被列黑名单办信用卡被拒

  姜先生曾在北京太子奶生物科技发展公司工作。他说,因为自己是北京户口,2003年5月,公司要求他签协议,以他的名义贷款购买了2辆车,车款由公司支付,车辆也归公司所有。贷款后,公司多次未及时还款。

  姜先生称,银行每次都向他追讨,并将其列入个人不良信用记录黑名单。

  姜先生当庭出示了招商银行的一张退件通知函,证明自己申请信用卡被拒。

  “多家银行都拒绝给我办信用卡。”姜先生说,银行还告知,他在7年之内不能申办贷款或信用卡。

  被告

  承认未及时还款存在过错

  被告公司辩称,该单位确实未及时还款,存在过错,接到原告申请后,已付清所欠款项。该公司还向银行申请消除姜先生的不良信用记录,但对方表示无法删除,对此公司同意适当补偿。

  对于姜先生所称办信用卡被拒是由于信用记录差,被告公司不予认可,因为退件通知中并未就此说明。

  随后,姜先生又提交了自己的个人信用报告,显示其申办信用卡时,有多家银行查询过他的个人信用。

  被告代理人还认为,姜先生作为成年人,对自己的行为应有清醒的认识,他将户口本和身份证借给公司申请贷款,对后果应承担一定责任。

  对此,姜先生透露,公司借用其身份证等时并未明示要买车,双方协议系之后补签。

  此案未当庭宣判。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金融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