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积金利率购车初现 经销商利益受损不予推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13:29  汽车007周报

  利率12.21%下探至3.6%,但相关经销商不予推行

  文/李佳丽                    

  根据中央汽车振兴计划细则,4月将加快落实对汽车金融信贷的政策扶植。而记者从一些汽车金融公司了解到,3月下旬开始,已有金融公司推出以公积金利率收取贷款利息的方案,利率将由10%以上下探至3.6%。

  能否获得实惠 需看市场优惠

  此前乘联会曾向国家相关部门递交方案,建议公积金改为住房和汽车公积金,但到目前为止方案没有任何进展,也一度遭到一些社会人士的否定。“两会”之后,记者从通用汽车金融公司了解到,为吸引客户,由通用金融发起的“公积金低利率方案”已经发至各经销商处。

  根据方案内容,向金融公司贷款的消费者将享有同等公积金贷款1-5年期3.6%的年利率,但须使用开票价计算车价,不能再享有优惠。此前,通用金融正常的贷款利率为12.21%,对于消费者而言,使用公积金利率贷款能省下不少利息,但最后是否能获得实惠,还需看该车型的市场优惠而定。以贷款购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为例,若贷款车价的70%,最后两种贷款方式的总利息将相差约万元,但若市场优惠在万元以上,那么消费者事实上也没有获得真正的实惠。

  利益受伤 经销商暂不推行

  尽管以公积金利率放贷的方案已经发至上海通用各大经销商处,但据记者了解,目前尚未执行。“方案是23日左右发到我们邮箱的,然而与以往的操作不同,此次邮件中尚无执行方案的详细操作方式,我们也不会贸然启用。”上海通用某经销商表示。另外,虽然使用公积金利率贷款不能同时享受让利优惠,但对于消费者购买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这类市场让利很少的新车而言,此方案还是具有很大吸引力,然而经销商却并不太愿意推行。

  原来,在方案中汽车金融公司要求,普通利率放款的利息与以公积金利率贷款的利息差由经销商垫付,而垫付部分则从消费者放弃的车价优惠中填补。对于金融公司而言,收取的总利息不变,而消费者享受到的实惠则从经销商利润中获得。这样一来,毫无疑问会让经销商很“受伤”。因此,关于汽车金融公司以公积金利率收取利息方案最终是否能够实施,还需要一段时的多方利益磨合。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金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