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汽车品牌矩阵成型 瑞麒首款车型G6同时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11:23  车世界·汽车产经报道

  奇瑞(参数配置)汽车品牌矩阵成型

  瑞麒、威麟高调发布 瑞麒首款车型G6同时下线

  本刊记者 贾 翔

  奇瑞终于不仅仅是“奇瑞”了。

  3月19日,芜湖。在奇瑞股份有限公司第三总装厂的车间里,Riich瑞麒、Rely威麟这两个崭新的品牌标识悬挂于主席台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跃和公司副总经理、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波共同按下了手中的水晶棒,高调发布了这个自主品牌汽车的中高端品牌。同时,作为瑞麒品牌的首款车,定位为中高档轿车的G6同时下线。据悉,瑞麒G6(参数配置 图库)将瞄准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售价将不会低于20万元。

  我们以前所熟识的“奇瑞”品牌终于不能完全涵盖奇瑞汽车的所有车型。开瑞、奇瑞、瑞麒和威麟共同构建的品牌矩阵已经描绘出了奇瑞汽车未来的蓝图。

  在发布会上,尹同跃专门介绍了奇瑞汽车的四大品牌规划:四个品牌的分类准则并不是按车型和价格,主要依据是不同品牌的市场定位。

  今年1月,奇瑞在北京发布了其微车品牌开瑞,该品牌由开瑞微车销售公司独立运作,产品、销售、渠道、管理等都与原先的奇瑞品牌区分开来。

  奇瑞品牌则统括了公司旗下所有的大众型乘用车,包括目前在销的A1、A3、A5系列和QQ系列、旗云(参数配置 图库)、风云(参数配置)系列,以及瑞虎(参数配置 图库)等。

  瑞麒品牌承担了开拓奇瑞中高端轿车市场的任务。据悉,除了G系列中高级轿车,瑞麒品牌将在囊括中高端领域大部分主流产品形式,如M系列的小型轿车,X系列SUV,Z系列轿跑车。

  对于威麟品牌,则被定位为中高端多功能商务车型,其主要包括V系列的高级商务MPV,X系列商务SUV,以及H系列大中型商务车。用负责瑞麒、威麟品牌销售的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波的话说,“瑞麟品牌的消费群体不是家庭”。

  奇瑞汽车为何会下决心打造中高端品牌?准备品牌如何定位?如何打造呢?尹同跃用三句话解释了这一切:“中国现在呼唤高端产品品牌”,“价格不是第一位的”,“把最强的力量,高端的资源集合起来”。

  从市场需求来看,中国确实一直在呼唤自主品牌高端轿车。

  尹同跃告诉记者,“以前中国人做产品往往都是卖得很便宜,这一块我们一直不甘心。过去,国内的自主品牌产品向高端品牌进军之路走得不是特别顺利。这可能跟品牌定位、跟产品质量水平和技术水平,还有当时国人的信心,以及政府对自主豪华品牌的支持等,都非常有关系。”

  尹同跃信心满满地表示:“今天,在内因上,我们做了足够多的准备。我们从产品的定位、从品牌战略的区隔,以及我们这个团队的组合都做好了充分准备。在技术、制造等方面的积累也都能支撑我们的品牌。在外因上,中国现在也确实在呼唤高端自主品牌产品。”

  在打造什么样的品牌问题上,尹同跃解释得更为详细:“开始的时候,我们只有奇瑞品牌,它的产品有一个家族特征,要有一个品牌定义。于是我们渐渐把‘奇瑞’这个品牌定义成为用成熟的技术做出的非常可靠、高可用性的产品,造型中庸。这样会抓住主要的客户,但同时又会丢掉一部分客户。”

  经过多年发展,奇瑞需要面向更多客户。在研究了国外的一些企业集团,也咨询了一些公司之后,他们决定,用新的品牌、产品补充产品坐标的空缺。“我们需要弥补另外一部分客户群的需求。这些人要求造型上要典雅,车型要大一些,价钱不是第一位的,质量、新技术才是第一位的,因此建立了Riich瑞麒这个品牌。”

  为了能更好地打造这两个中高端新品牌,奇瑞早在6年前就开始启动这个中高端汽车项目了。“我们筹备得比较早,还从德国请来黑野颂雅女士,请她与团队一起对品牌进行定位,然后进行产品定义,以及我们团队的能力的准备。”尹同跃说,“我们要把自己最强的力量,把世界上的高端资源集合在一起,按照我们的规划打造出好的产品。”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