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家齐欢乐--试驾起亚新佳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10:26  汽车时尚报
进口起亚新佳乐

进口起亚新佳乐

  一个人最大的幸福是什么?也许你会说是钱多的花不完。其实不然,人生最大的幸福便是拥有一个美满的家。无论你是春风得意,还是穷迫潦倒,家永远都是我们避风的港湾,特别是跟家人在一起才是人生的天伦之乐。而承载家人的幸福对于汽车又有什么样的要求呢?

  一部汽车对于家庭而言,就是要全方位的照顾到家庭的每一位成员,让他们在车上不仅能够享受到舒适的乘坐,而且最为重要的是要对每位乘客起到最为贴心的呵护。今天我们试驾的多功能车新佳乐,便能够很好的完成上述要求,因为它是一款面向家庭之用的MPV。

  新佳乐是起亚汽车开启MPV市场的战略车,以家庭和实用为主要设计概念的小型家用MPV。此次我们试驾的为其最新一代车型,相比于前两代车型,新一代佳乐更加注重经济性,安全性,空间方面也表现卓越。

进口起亚新佳乐

进口起亚新佳乐

  时尚的外观让人很有亲切感

  新佳乐的外形设计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非常有亲切感,这对于家庭而言是至关重要的。起亚汽车在外形设计上一直走的都是年轻时尚路线,而新佳乐也不例外,饱满流畅的线条设计非常具有动感。此外,车身的前后保险杆以及侧裙边都进行了车身同色处理,少了几分越野的粗犷,多了几分精致。新佳乐的前脸设计带有明显的欧洲车风格,用十分流行的倒梯形进气格栅轮廓,配搭两条镀铬饰条,简洁有力。新佳乐的侧面则相对有力量感,特别是抢眼的腰线设计,搭配较长的车头、较高的车身和车顶行李架,给人以SUV的感觉。至于新佳乐的尾部,则采用了流线设计,使其显得更加运动,而6辐16寸铝合金轮圈的配备更是锦上添花。

进口起亚新佳乐

进口起亚新佳乐

  实用的内饰满足家庭之用

  相比于有些车型的繁琐设计,新佳乐的内饰设计以简单实用为首要目标。作为一款以家用为主的车型,新佳乐的内饰采用了上深下浅的双色搭配,比较温馨典雅。全车内饰做工精良,中控台采用潮流时尚的铝饰,装嵌工艺十分到位,按键简约,十分容易上手。空调出风口采用了圆型设计,为整个中控台的亮点,带有一定的运动特质。而变速器的位置则与很多MPV车型一样,放到了中控台下方,腾出来的地方则可以放一些钱包和文件夹之类的东西。此外,为了更好的利用空间,将手刹改为了脚踏式设计。

  新佳乐的方向盘为四辐设计,手感不错,不过上面没有音响以及菜单控制按键,在操作时需要分散一下注意力。新佳乐的座椅非常舒适,承托力也不错,长时间乘坐也会让驾驶者保持清醒的状态。此外,前排座椅为8向电动调节,能够让驾驶者找到适合自己的坐姿。中排空间十分令人满意,膝部空间良好,横跨幅度较大,只是靠椅过于竖直,不免有点生硬感。

  作为一款家用MPV车型,丰富多变的空间变化是少不了的。新佳乐的第二排座椅可以4/6分离设计,只需要拉起头枕旁边的按钮,便可以向前完全放倒。放倒后可以形成一个高达2106升的载物空间,如此超大的空间能够满足家人周末的出行需要。

  温文尔雅的驾驶风格

  相比于欧洲用户可以在汽油和柴油之间选择,起亚为中国消费者只提供了一款2.0L汽油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了CVVT技术,最大输出功率为106kW,最大扭矩189Nm,而与该发动机相匹配的为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与发动机的配合比较默契,在强制降挡的过程中,换挡冲击力不明显,没有扰人的顿挫感。

  新佳乐在噪音方面控制的非常好,在怠速情况下,驾驶舱内非常宁静,以至于同事在怠速时还去启动发动机。的确,在对待噪音方面起亚也开始向日系车厂靠拢,其目的就是要给驾驶者提供一个舒适的驾驶环境。这台2.0L发动机在初段的动力输出还比较出色,能够轻松提速到100km/h,即使是在满座5人的情况下。但是当速度过了120km/h以后,发动机就表现得有些力不从心了,不过考虑到该车以家庭为主,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在速度上升到100km/h以后,新佳乐的胎噪和风噪都控制的比较好,证明它的密封性也是不错的。

  此外,在高速行驶方面,新佳乐给人很强的信心。底盘比较扎实,高速巡航中车身平稳。新佳乐的前悬为麦弗逊式,后悬为多连杆设计,而且起亚对其调校也偏硬朗。因此在弯道中快速过弯,悬挂和车身都能提供足够的支撑力,侧倾现象较一般的MPV要小。车头的指向也比较精准,出现的偏差也不大。而对于一些颠簸路面的过滤,也能很好的吸收,让驾乘人员感受不到明显的颠簸和跳跃。总的来说,新佳乐就是一款易于操控、乘坐舒适的家用MPV。

  安全,对于家人来说则是非常重要的。新佳乐在这方面完全为家人着想,欧洲NACP五星级和美国SINACP五星级最高安全碰撞。此外,新佳乐除了常规的前双安全气囊,还配置了侧安全气囊和安全气帘,使乘客在发生意外时得到最大化的保障。新佳乐的豪华版上配备了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可以有效防止车辆转向不足或者是转向过度,防止汽车在危险路况下的滑行,汽车高速行驶的过程中能够平稳的通过各个弯道。

  试车:邓文杰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arens(佳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起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