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否决通用改组计划 暗示两车企破产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07:39  新京报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3月30日表示,政府不会为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提供长期资助,他认为两家公司必须进行更深入的改组,甚至进行控制下的破产,才能得到政府更多援助。

  要求更多“痛苦的让步”

  奥巴马在白宫宣读声明称,通用和克莱斯勒都没有提出足够彻底的改组方案来得到政府的资助,他希望两家汽车巨头的债权人、股东和工会作出更多“痛苦的让步”,以此作为企业生存的代价。奥巴马甚至还暗示这两家车企进行控制下的破产,以便更迅速的重组。美国汽车行业曾多次警告称,如果几大汽车巨头破产,可能导致美国整个汽车制造业崩塌。

  此前,美国政府已强迫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里克·瓦格纳辞职。谈到这一决定时,奥巴马说,这并不是对瓦格纳的批评,而是意味着通用将走上新的道路。但他强调说:“政府不会也没有兴趣经营通用汽车。”

  纽约三大股指大幅下挫

  放出狠话的同时,奥巴马表示,政府将给通用提供“适当的工作资本”,以便该公司在未来60天内制定一份政府可以接受的重组方案。谈到克莱斯勒时,奥巴马称它的情况更危险,政府将给该公司30天期限和意大利菲亚特公司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如果合作成功,美国政府“才会考虑是否借给克莱斯勒60亿美元渡过难关。”

  奥巴马指出,美国的汽车三大巨头已经在过去一年中裁掉40万名员工。他承诺将努力帮助汽车制造业在危急中生存,但前提是这些企业必须有在国际市场竞争的实力。奥巴马说:“我们不能再继续为糟糕的决定找借口,不能将美国汽车业的生存建立在永无休止的税款上。”

  由于投资者担心通用等汽车巨头破产将殃及金融机构,3月30日纽约股市开盘后,三大股指的跌幅迅速超过3%。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