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否决通用克莱斯勒改组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02:4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晚间消息,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周一称,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必须在不成为“联邦政府的被监护人”的情况下生存下去,并表示这两家公司还有最后一个有限的机会来进行“根本上的重组”。

  奥巴马今天拒绝向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提供进一步的长期联邦援救资金,称这两家公司需要与工会、债权人及其他各方达成更多的让步协议,才能批准向这两家公司提供扶持。此外,他还提高了对这两家汽车巨头或其中之一实施政府控制之下的破产计划的可能性。

  奥巴马称,如果政府扶持这两家汽车巨头的计划以失败告终,则政府将做好任由这两家公司滑入结构性破产的准备。他表示,结构性破产将使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能更加容易地清除旧有债务,并以规模较小的、业务范围较窄的面貌重新开始运营。

  与此同时,为了再次确保消费者的信心,奥巴马宣布联邦政府将立即开始支持新车购买者所将收到的担保,此举旨在向消费者表明,虽然汽车业正在整体上面临困境,但购买美国生产的轿车和卡车仍旧是安全的。

  奥巴马表示,希望通用汽车的债权人、股东和员工作出更多牺牲。此前,联邦政府刚刚强迫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里克·瓦格纳(Rick Wagoner)辞职,并向克莱斯勒施压,要求其与意大利菲亚特公司(Fiat SpA)达成合作伙伴关系以获取更多扶持。

  奥巴马在白宫发表讲话时指出:“我们一定不能也不会让美国汽车业就此消逝,但我们也不能继续作出卑微的决定,不能将美国汽车业的生存建立在永无休止的税款流动基础上。”

  在公布对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进一步支持计划的条件以前,奥巴马政府已经强迫通用汽车的首席执行官里克·瓦格纳(Rick Wagoner)下台,由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韩德胜(Fritz Henderson)接任。

  根据奥巴马汽车业任务小组的研究结果,通用汽车还需更换其董事会的大部分成员,并必须加强对生产更加节能的汽车的依赖性。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罗伯特·纳德利(Robert Nardelli)则仍被允许留任。

  奥巴马称:“这并不意味着是对瓦格纳的谴责,而是基于对通用汽车未来需要新视点和新方向的认知而作出的决定。”(唐风)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