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抄底原材料 庆铃欲洗牌轻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11:05  重庆时报

  庆铃汽车公司宣布,100P国Ⅲ轻卡以8万元级的价位正式上市。业内人士认为,在金融危机下,庆铃逆势以低价推新品,国内中高档轻型商用车市场新格局洗牌战,或将一触即发。

  高档品牌向中端价格延伸

  据了解,此次上市的庆铃100P国Ⅲ轻卡,发动机排量为2.8升,排放达到国Ⅲ标准,能适应1.25~2.75吨装载质量。“油耗较同类车低20%。”庆铃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就是要挤占中档轻卡的市场。”该负责人称,8.6万元的价格,肯定会在全国,特别是二级城市,区县引发价格风暴。据记者了解,目前,我国轻卡市场一直是以10万元、8万元和5万元三档售价。此次庆铃100P国Ⅲ轻卡以8.6万元的价格,或一举将中、高档车价格的分水岭由10万元下沉至8万元附近。

  乘金融危机抄底原材料

  为何在金融危机时,庆铃逆势推新车,同时将价格定在较低的8万元级呢?庆铃表示,受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11月市场上生铁、焦炭等处于价格“谷底”的短暂间隙,庆铃乘机抄底原材料,同时对数万吨原材料进行实物建储。同时庆铃还表示,受金融危机影响,去年国内商务用车增长仅6.7%,是近几年来增速最慢的一年。但随着4万亿扩大内需进行,商务用车市场将得到快速增长。

(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庆铃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