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新天籁:领导高端B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17:27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上市不到一年,新天籁已经在中高级轿车的高端市场确立优势。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记者 管宏业

  由东风日产天籁冠名的莎拉·布莱曼“天籁之音”演唱会日前拉开了序幕。自从去年奥运会上演唱主题歌后,莎拉·布莱曼开始被国人所关注。此次由天籁轿车赞助“天籁之音”,不仅一语双关,而且再次激发了消费者对天籁轿车的热潮。

  “天籁之音”

  由于“天籁”意为自然界美妙的声音,因此自天籁上市之日起,东风日产借此喻意,将天籁轿车与音乐的高雅、悠远融和在一起。此前歌剧天王帕瓦罗蒂来华最后一场演出音乐会上也出现了天籁轿车的身影。

  在谈到赞助“天籁之音”演唱会的原因时,东风日产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斌波告诉本报记者,莎拉·布莱曼的歌声横跨歌剧、流行音乐与音乐剧3个领域,歌声虚幻、纯净,营造出虚无飘渺、宛若仙境的“天籁之音”。巧合的是,他发现大多数“天籁之音”的拥趸也是天籁车的喜爱者。他们时尚、有品位。将“天籁之音”与天籁轿车组合在一起,不仅相得益彰,也能取得更好的传播效果。

  消费者的反应之热烈程度甚至出乎人们意外。一位东风日产公关部人士高兴地表示,据东风日产调查,在演唱会一个多月之前,“天籁之音”就成为各大汽车网络论坛和车友圈子的里的热门话题,由天籁轿车冠名这一活动,不仅引起了天籁车主的广泛共鸣,更激发了很多潜在消费者的热情。根据她所了解的信息,不少前往东风日产经销店试驾的消费者看到天籁赞助“天籁之音”演唱会时,都表现得非常有兴趣,对天籁轿车的询问了解也格外详细。

  占据高端

  新天籁的市场表现也没有辜负东风日产的期望。据统计,自从新天籁去年上市以来,凭借在同级轿车中首屈一指的技术装备和豪华配置,打破了B级车市场多年以来的竞争格局,同时成为国内25万~35万高端B级车细分市场的领导者。

  一直以来,中高级车市场都是得商务者得天下,因此其他两家日系中高级车凭借其豪华大气的特点长期位于销量前列,但新天籁似乎打破了这种传统,它不仅具有传统日系车的舒适和人性化,也融入了欧系车所擅长的出色操控性和安全性,同样适合对性能和操控性有更高要求的人群。

  值得关注的是,新天籁没有一味与传统日系车拼抢固有市场,而是根据自身特点将竞争延展到了高端领域。凭借领先对手的D平台、VQ发动机和CVT变速器,上市不到一年,新天籁在中高级轿车的高端领域已经取得了初步成功。

  据市场人士观察,如今日系三强在中高级车市场上形成了各自占领一个细分区间的局面,其中雅阁在2.0L市场占据优势,2.4L市场则是凯美瑞的强项,新天籁车已经成为25万元~30万元区间的销量冠军。

  东风日产市场部人士告诉记者,经过去年半年左右的导入期,新天籁已经成为中高级车市场的主流车型,在销量上正在进入一个新的增长区间。据统计,新天籁从去年6月上市,半年销量超过了4万辆。2009年年初以来,新天籁销量增速更加明显,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三甲的有力冲击者。

  弱市热销

  虽然天籁增幅不减,但东风日产内部人士也表示,由于今年行业形势突变,中高级轿车市场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在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向小排量车型政策倾斜后,1.6L主导的中级车快速拉升,但此消彼长的是,中高级车板块滞涨明显,特别是以往处于行业领先位置的主流车型同比下滑明显,出现了比平均市场更大的跌幅。对于中高级市场出现的情况,分析人士表示,这可以从金融风暴对中高端消费需求的抑制作用来解释。

  当然,中高级车厂家并不会束手待毙,抵御市场寒流的针对性措施已经开始发挥作用。此前随着09款年 度车型上市,一家日系车厂新推出的3年10万公里新服务标准提高了产品性价比而受到消费者青睐;另外一家车厂的新品由于价格制定得当,部分车型甚至要加价销售,尝到了弱市热销的甜头。这样看来,中高级轿车市场并不像人们想像的那么悲观。

  “机遇与挑战肯定是并存的”,陈斌波说道。他本人就是一个对市场前景的谨慎乐观者。“虽然没有政策扶持,但不会像业内预料的那么悲观。毕竟随着外部宏观环境的改善,中高级车肯定会触底反弹。”他笑着告诉记者,“等3月份销售数字出来你再看吧,天籁超过6000辆应该没问题。”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