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销量分析:2月销量超预期巨幅降价成泡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08:25  盖世汽车网

  2月份,乘用车市场总体销量40.46万台,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6%。并未出现之前许多业内人士所预计的:2月车市将会出现下滑。其中固然有去年同期冰雪灾害天气的影响,但2月份的销量大体还是令人满意的。这也是车市未出现大范围降价的主要原因。

  销量排名前十的车企,不管是排名还是销量,都逐渐回归到了以往的正常水平。这些企业的稳定表现,使它们成为了2009年车市的中流砥柱。

  口碑依然是购车主导

  除了排名略有升降,跻身前十的企业都是非常熟悉的老面孔,它们几乎对销量排行榜形成了垄断。这些企业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销量稳定,品牌形象良好。所有品牌都有一定的历史积淀,其某种价值取向,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比如南北大众的安全皮实,奇瑞吉利的经济实惠,东风日产的全面均衡……

  由此可见,品牌口碑依然是主导消费者购车的重要因素。而这种因素在上海通用、北京现代、广州本田身上体现得就更为明显了。上海通用凯越北京现代伊兰特与悦动、广州本田所有车型,都是在车市纵横驰骋多年的经典车型。

  自主品牌强势突围

  2008年,自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跌入了十年来的最低,奇瑞、吉利等自主品牌的龙头企业,一度陷入了困境。但从目前的销量成绩来看,自主品牌强势崛起的趋势非常明显。究其根本主要还是源于自主品牌的战略调整,给予了消费者极大的信心。

  目前,奇瑞正在对销售网络开始了全面整顿:重新界定品牌定位并大力提升服务水平。而吉利则是着力于技术研发能力的提升。从吉利近期推出的微型车熊猫上就可看出,其设计、科技、工艺水平都堪称吉利发展史上的一次飞跃,将品牌形象推向了另一个高度。

  日系品牌日产称雄

  2月,东风日产的销量再次超越了一汽丰田、广州本田,成为了所有日系品牌在华合资企业中销量最高的一个。

  客观地说,早些年,日产在中国的知名度和品牌号召力都不及丰田、本田。但2008年,东风日产在车市大萧条中大打“技术日产”牌,推出的三款新车逍客、新天籁、奇骏,尤其是后二者,其空前的技术投入,对于中国消费者“日系车燃油经济性虽好,但科技含量不高、不安全”的成见,是一个彻底的颠覆,在消费者面临“经济、技术,必须舍弃一个”的时候,东风日产拿出了一个两全其美的解决办法。

  从2009年前两个月的销售情况来看,东风日产目前销量很好地延续了2008年的发展势头。

  一枝独秀PK百花齐放

  2月份销量前十的企业中,有两个值得关注:北京现代和一汽丰田。“伊兰特+悦动”组合占据了北京现代2月销量的70%以上,“花冠EX+卡罗拉”组合占到了一汽丰田2月销量的60%。这样“一枝独秀”的现象,可谓是喜忧参半。喜是因为车型定位的精准,市场认可度非常高,“伊兰特+悦动”组合更是2月销售2.46万台,位居乘用车单车销量之首。忧的是一旦主力车型销量受挫,将影响到这个企业的市场表现。

  回头再看2月份的上海通用,凯越所占的比例已经由曾经最高的60%回落到了40%左右,可见新君威这样的新车型已经逐渐开始扛起大梁,上海通用的战略调整也已经初见成效。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