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车市预期将再跌 中国汽车产销或提前登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00:1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沈欣)日前,在美国汽车消费市场连续两个月不景气后,汽车咨询公司CSMWorldwide调低了美国销量预期。CSM认为,2009年美国汽车销量将跌至970万辆。而根据中国汽车产业振兴计划的表述以及2009年头两个月的市场表现来看,中国汽车市场今年的产销量预计会超越1000万辆,从“技术层面”第一次超越美国市场,比预期提前5年登顶世界产销第一。

  据了解,2009年前两个月,美国汽车销量频频下跌,折合成年率的美国汽车年销量为930万辆,这将创下198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几乎跌至1999年至2007年间美国汽车年均销量的一半,其间美国汽车平均年销量约为1680万辆。

  CSM表示:由于美国失业率居高不下、汽车生产企业发展前景不明,因此调低了2009年美国汽车销量预期。而此前通用汽车、克莱斯勒提交生存计划时,分别预计2009年美国汽车销量为1050万辆、1010万辆。

  相对美国市场而言,中国市场虽然从去年开始陷入数年未见的低潮状态,并且连续5个月同比下滑。但从2009年1月开始,政府实施的减税措施使得中小排量车型在市场上销售看好,这使得中国1月份销售汽车73.55万辆,月销量首次超过美国(65.9万辆)。2月份中国汽车产销再创新高,产销数字均突破80万辆。中国政府从3月份开始实施的“汽车下乡”政策又将进一步提升微型及农用、商用车在市场上的竞争力,预计至少还能够提高10%的受政策提携的车型的销售数字。

  行业专家也认为,美国1、2月份的销售数据极度低迷,尤其1月份的汽车销售距2000年的销售峰值已经下滑了44%,中国市场的超越也许只是暂时性的。数字的降低不仅仅是因为美国失业人数上升和消费信心不振,还因为三巨头关闭了许多国内工厂并减少了销售业务,而中国则受益于当月实施的减税等优惠政策。所以从技术层面上看,中国汽车市场在今年是很有可能超越美国。但长远来看,上述这些都是暂时性的。专业人士还表示,“此前国际市场普遍预测中国汽车市场将在2015年左右超过美国,这个预测仍然是合理的,如果美国经济恢复到两年以前的水平,汽车产销量依然会保持在1500万辆以上。当然,这里面仍有很多不确定因素。”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