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通客车09年新品展示会即将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18:24  新浪汽车

  本月25日,恒通2009年新品展示会即将在重庆举行,此次共展示客车21辆,有来自国内外近50家公交企业的代表参会。

  与往年不同,恒通今年新品展示会的重要议题还包括新能源客车研讨会。此次展出的新能源客车是刚刚在北京车展上获得CIBC节能环保公共汽车大奖的12米气/电混合动力客车CKZ6116HENV3,和获得CIBC新能源绿色客车奖的11米油/电混合动力城市客车CKZ6116HEV3。

  今年是恒通客车70周年纪念年。从中国第一辆城市客车下线,到如今的公交运输方案解决专家的业界美誉,70年来,恒通专注于对中国公交运输市场的不断探索和深入分析,研发了5-12米国家公告城市公交客车产品70余个。国内外恒通公交车保有量超过30000台,在中国近60多个城市和地区正常使用。

  即将参展的客车中,恒通2009年天然气公交客车自主创新的又一力作,国内首创后横置发动机的都市小子CKZ6762HN3是一大亮点。此车曾在北京车展上获得了CIBC节能环保公共汽车大奖和广东客车运营企业优秀客车奖,车身仅长7米,车内客区容积利用率达到了65%,相当于9米车载客量。

  据了解,都市小子适用于城市支线公交客运,在经济性、适用性和人性化上具备显著的优势,不到350mm的低地板、低入结构,预留残疾人踏步及轮椅装置的人性化设计,可以照顾老人及行动不便人士的乘车需求;地铁式座椅布置增大车内空间,有效提高了乘客装载量,同时使乘客流通交换更加便捷;国III排放,节能环保,与燃油车相比,每年/辆可减少排放物约1500多kg,节省燃油约15000多升。

  此次还将展示四款全新造型的迷你巴士。据悉,其中两款LB5系列的迷你小巴是恒通在轻型客车领域的又一突破。LB5客车结合迷你巴士和小型面包车的优势,一改普通商用车耐用性差的缺点,采用国内独有的非承载式车体,车身底盘分体式结构使其承载力达到3.8-4.2吨,坚固耐用安全性能优越。车厢内部拥有1.74米直立空间和0.46米超宽过道,解决了乘客站立和流动的实际问题,充分适用于支线社区公交和农村大负荷运营。

  

恒通新款迷你小巴

  除多款8米、11米、12米级公交客车亮相以外。此次还将展出六款恒通公路客车,而其中最被大家熟知的就是在BAAV世界客车联盟获得原创巴士大奖的CKZ6127CHN3威龙风景了。这辆12米油/气掺烧公路客车是恒通公司在7.9米、8.3米、9.2米公路燃气客车基础上,采用美国掺烧电控技术,研发出的新产品。它具有适用性好、单燃料与双燃料之间自由转换,有气烧气,无气烧油、续驶里程长达1000 km等的优点。有专家指出,天然气对柴油的平均替代率大于50%,威龙风景每年可节约30%左右的燃油费用,节省燃油13000多升,减少排放物2500 多kg。

  六款车型中,有三款是全新开发的公路车产品:新祥龙系列CKZ6790CHA3、CKZ6890CH3和恒龙系列CKZ6101C3。这些客车在造型和工艺上都有别于恒通以往公路客车。相关人员表示,恒通发展到今天,完全有的技术实力造国内一流的客车产品,但要让市场全面接受还需要品牌支持以及客户的认可。公路车的研发是希望通过全线产品丰富满足市场的多元化需求并进一步提升恒通品牌的号召力。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