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能源客车电控系统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11:02  中国汽车报

  作者:田立娜   

  本报讯 经过多年的集成开发和自主研发,宇通新能源客车和自主电控模块技术系统开始进入产业化阶段。

  宇通是我国较早开始新能源客车研发的企业。早在1999年,宇通就开发出纯电动客车。

  2008年,宇通12米和13米两辆混合动力公交车开始在郑州试运营。同时,宇通客车还是洛阳电动公交示范运营项目的中标企业。

  2009年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关键一年,国家出台了对混合动力、纯电动和燃料电池汽车的补贴政策,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工作已在公交领域率先启动。2008年,宇通公交车销量超过5500辆,在广大公交车用户中树立了口碑。“宇通将把新能源技术应用到18米车和全铝公交车上。宇通坚持新能源客车的自主创新,在电控模块关键技术实现突破后,希望能在新技术产业化浪潮中抢占制高点。”宇通客车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国内客车企业一般采用购买国外关键零部件和电控模块的办法生产新能源汽车,容易造成对国外技术的依赖。宇通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宇通在新能源客车自主研发上坚持‘耐得住寂寞才能厚积薄发’,没有重复很多客车企业单纯靠引进零部件组装新能源客车的方式,而是选择自己研发电控模块成型技术。我们很早就开始跟踪国际先进新能源技术趋势,尝试自己开发产品,坚持消化吸收再创新,特别重视自主研发新能源客车的关键技术模块。”

  记者了解到,为掌握新能源客车核心技术,提升整车可靠性和先进性,宇通专门成立了三支团队。宇通新能源客车研发分两个层次:一方面,为缩短研发周期,宇通新能源团队与国外机构、科研院所进行广泛的合作与交流,与成熟的新能源系统模块供应商联合开发新能源样车;另一方面,为了掌握新能源客车技术开发自主权,多项目、高层次的项目精英团队不断加大研发力度,注重长期技术储备。目前,宇通在完善新能源客车电控系统项目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产品匹配性、可靠性好、节油效果明显,已经可以小批量投产。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