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旅客车与北京首汽结缘并非偶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10:54  中国工业报·汽车周报

  作者:何珊  

  随着今年“两会”的顺利闭幕,北京首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首汽集团)又刷新了一个新的记录:第43次为全国人大提供服务用车,42次为全国政协提供交通服务,并且圆满完成任务。作为无数次参与过国事重大活动、肩负着社会与政治双重责任的首汽集团,选车标准是出了名的严格。

  据记者了解,首汽集团入选今年“两会”交通服务的162辆,辆辆可谓是精挑细选。在今年这些经过层层选拔入选的客车品牌中,金旅以75辆、将近50%的占有率拔得头筹,且运营情况优异,获得了代表及委员的一致好评。据了解,金旅客车从2006年开始至今,一直为首汽集团提供“两会”服务用车,并且为中非首脑会议、亚欧论坛等重要会议提供交通用车。金旅客车凭借什么赢得了首汽集团的高度信赖?为此,记者日前采访了首汽集团副总经理赵金俊。

  据赵总介绍,首汽集团由于身处北京及在行业内的特殊地位,一向有着苛刻的选车标准,即挑选的客车不仅能代表首都的时代特色,而且对外代表着中国的形象。首汽集团作为国内最大的一家同时提供旅游用车和会议用车的综合性汽车服务企业,承担了国内重大会议贵宾的接待工作,因此对于车型的选择标准非常高,这包括车辆的整体配置、乘坐舒适性、座椅的设计、空调的设计等诸多因素。赵总反复对记者强调,性能稳定、安全是首汽集团选车考虑的重要因素。因此,金旅客车在历经层层筛选后,被首汽集团真正纳入到其阵营中来。从实际运营来看,金旅“金凤凰”6127和“开拓者”6125很好满足了首汽的用车标准。

  今年“两会”期间,首汽集团的金色车队凭借靓丽的外观造型和耀眼的金色“外衣”,成为所有会议服务车辆中的焦点车型,该批车型正是2007年8月首汽集团购置的厦门金旅6125“开拓者”。

  在采访中,赵总多次提到车辆的“安全是第一位的”。他表示,首汽集团在重大交通服务中的方针是“精心组织、严格要求、安全优质,万无一失。”这一点上,金旅的服务理念与首汽集团不谋而合。据了解,为了保障两会服务用车,近三年来,金旅客车建立了“车辆档案”制度,每辆车的车况都有详细的记录。两会前期,售后服务人员对每辆服务车辆进行认真调修、检查,并随时与车队保持联系;两会期间,金旅服务人员不分昼夜定点跟踪车辆运行,确保服务用车安全有效地投入到大会紧张的接待工作中。金旅在北京的服务经理黄鹏向记者表示,他每天早上6点左右到达车队驻地报到,告诉车队队长已经到岗,随时等候命令;电话是24小时开着,金旅服务人员和公司维修部门都在待命,以确保能及时抢修。

  在谈到首汽对于客车外形的要求时,赵总表示,衡量标准是安全、美观、时尚、大气。据了解,从2005年开始,首汽大批使用金旅“金凤凰”6127和“开拓者”6215。金旅6127是采用了欧洲庄重的风格与东方柔美特性相结合的设计理念,更符合国人审美观的高档豪华大客车,线条简洁、圆润而饱满。而金旅另一款“开拓者”

  6125是金旅公司研发的高端产品,该车前脸、侧围、车灯设计颇具北欧风情;内饰设计不仅保持着与车身造型统一的风格,还融入了居家的设计理念,使乘客乘坐时感到非常舒适。在去年北京奥运会期间,该款车还被首汽集团委以重任,在三号航站楼为奥组委提供交通服务。尤其称道的是,该款车身采用金色,更显大气、庄重。

  首汽与金旅的合作始于2005年,持续至今,源于金旅优异的产品性能。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2006年、2007年、2008年两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金旅客车均被首汽选中,担当服务用车。而金旅客车也不负众望,在两会中保持了零故障的完美佳绩。

  赵总在谈到客车的选购标准时,除了提及车辆的安全、稳定的性能及大气的外形外,还曾向记者表示:选车如选人。他说:“首汽集团在选购车辆时,也要看企业的发展是否稳健,做事是否务实,这包括对市场的理解、新技术的采用以及对客户服务的认识。在这些方面,金旅做得都不错。”由此可见,金旅与首汽结缘并非偶然,金旅的品牌价值及能兑现服务承诺的产品才是金旅不断获得首汽认可的根本。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