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客车 立足市场和品牌升级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10:52  中国汽车报

  作者:陈红   

  金融危机使各行业受到不小冲击,客车行业也不例外。针对这种情况,很多客车企业仔细研究各细分市场,从中发现商机。江淮客车在分析当前形势后认为,三大市场值得关注:一是大型公交车市场;二是团体旅游市场;三是农村市场。

  江淮客车自2008年下半年即展开产品升级,拓展公交产品、深入挖掘团体旅游市场需求、扩大轻型车销售覆盖范围。

  针对细分市场开发

  在江淮的产品中,HK6105G、HK6118G和HK6867H就是该公司挖掘细分市场潜力的代表。

  由江淮客车、武汉客车研究所、上海震起设计公司等联合设计开发的HK6105G系列车型,选用江淮底盘,配装玉柴系列发动机,是一款性价比较高的产品。该车采用宽大的前挡风玻璃和仿古扇面的后挡风玻璃,长条形后尾组合灯使整车在流畅的车身造型风格下更显稳重。喷塑蛇皮扶手杆,贴合人体结构的公交专用座椅提高了乘坐舒适性;高耐磨防滑地板,合理布置的立柱、扶手吊环,给站立乘客更多依靠,内饰色调简洁明快,赏心悦目,超大的内部空间,让乘客活动更方便。

  HK6118G是江淮经典客车HK6105G的升级版,是江淮客车在长期保持6~10米公交车优势的基础上,对11.5米车型进行拓展的成功车型,在天津、济南、杭州公交公司的招标展示中,备受客户关注。该车采用全新时尚的造型,内饰采用贯通式灯带,人性化的空间布局、合理的色彩搭配、强劲的动力匹配,极大提高了公交车水平。HK6118G百公里油耗仅17升,印证了其环保、节能的特点。江淮欲以此打造城市公交新名片。

  为满足客运、旅游市场需求打造的HK6867H,整车消化吸收现代技术,在造型上体现出现代时尚之美与中国经典之美的融合,丹凤眼造型的瑞丽前大灯,设计新颖的顶部LED灯,垂直布置的后围宽体大灯,使整个车身前围经典而优雅,后围简约、明快。车内的仿人体背部曲线设计的可调式座椅,防止行李侧落的内倾斜式行李架,豪华椭圆形荧光灯以及时尚的照明、空调、音像设备,为乘客提供了更加舒适、更加人性化的乘车环境。

  由于在相应细分市场具有一定优势,HK6867H和HK6118G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北京国际客车大赛(CIBC)上,分别获“CIBC节能环保公共汽车奖” 和“CIBC最佳客车造型奖”。

  - 打造品牌价值

  2005年至今,江淮客车一直在消化吸收现代品牌优势、挖掘市场需求的基础上,着力打造自身品牌形象,三年内通过一个又一个奖项、一辆又一辆新车,在行业里成功塑造了“江淮客车好省油、更舒适”的形象。

  在江淮客车公司总部的科技大楼里,有这样一段话:做一家尽责而受尊敬的企业。“我们的首要责任是对我们的客户负责。我们的产品必须要维持高品质;我们必须致力于降低这些产品的成本;我们必须迅速而准确地实现客户需求;我们必须为客户提供持续优质的服务。”正是由于这个理念,2008年江淮客车进行全新的品牌思考,制定了“ECM”五年品牌发展定位,推出了“好省油、更舒适”的品牌价值。“省油”说明江淮客车从产品研发开始就站在客户的角度,从各方面做到经济省油,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舒适”是江淮客车从乘客的角度考虑,从人性化的座椅、降噪等每一个细节出发,为乘客营造温馨舒适的旅途感受。

  - 产品受客户青睐

  江淮在深入分析市场需求基础上开发的产品逐渐打开市场,其塑造的“江淮客车好省油、更舒适”的形象也得到客户认可。

  HK6105G、HK6118G系列公交客车近几年来颇受市场欢迎。HK6105G自投放市场以来,由于首次故障里程长、维修成本低,投资回报快,受到国内城市公交系统的青睐,先后大批量进入合肥、蚌埠、天津、深圳等地的公交公司,国内累计销量达3000多辆,并连续多年保持批量出口。

  HK6867H系列客车,技术更加成熟,性能更加稳定,乘坐更加舒适,使用更加经济,曾获2008年公路客车大奖,经过半年市场考验,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成为客运、旅游用户购买中型客车的重要选择。

  据相关人士透露,在振兴国家汽车产业与“汽车下乡”的背景下,江淮客车将举办“客车下乡”活动。活动将以包括HK6600、HK6608、HK6668、HK6738系列在内的轻型客车新品为平台,全面满足农村市场需求。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