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跃在暖春的节拍上--试驾V3菱悦旗舰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10:20  深圳特区报
V3菱悦旗舰版

V3菱悦旗舰版

  V3菱悦是东南汽车旗下第一款自主品牌车型,5.98万-7.08万元的售价,承载着东南汽车的愿景;从上市直到现在,这款车也汇聚了很多准车主的有车情结。够不够实用,质量怎么样的问题被不同的人问过无数遍。恰逢暖春,正合适户外活动。记者试驾过后,感受可谓了然于胸:实惠、性价比高,值得一赞。

  静态:亮点跳跃在中庸之中

  V3菱悦第一眼的感觉很容易让人想起蓝瑟(参数配置 图库)。不过这种印象很快就会被改变:U形的前保险杠、倒梯形的进气格栅、水滴型的头灯带给人很好的视觉冲击,“时髦”元素显得特别跳跃。

  进入车内,仿金属装饰和仪表台的软质材料比较容易吸引人的注意。镀铬的环形装饰为该车的内部氛围增加很多亮色,仪表各种读数相当清晰,略带运动风格的方向盘手感不错。得益于2500mm的轴距,该车在空间上比较充裕,家用足够,不过1415mm的高度比同级车显得略矮。这有利有弊,在运动性能上得到了补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旗舰版车型上配备了车载导航仪及皮质座椅。

  空间上,V3菱悦给记者的感觉也很“家庭”,不但储物格多,而且也很实用。各种小件物品,包括水瓶、CD包、地图册、手机、零钱、各种卡片等琐碎的东西,都可以很整齐很合理地安放在触手可及的地方。而420升的行李箱容积,也足够应付日常的家庭需要了。

  动态:动力充沛个性活跃

  尽管试驾之前记者就对原装进口的三菱4G15 MIVEC发动机充满好感,但试驾之后还是惊讶地发现,这台发动机的动力比预想的要好。

  三菱4G15 MIVEC发动机只有1.5L的排量,但最大功率达到81KW,最高扭矩达134N·N,各种参数在同级车型中显得非常优秀。与之搭配的是一款5挡自动变速箱。总体而言,V3菱悦的动力很充足,而且在常用的转速内非常愿意发力,在高转状态下也还有一定的动力储备。起步时舍得深踩油门,还是可以感到不错的推背感。由于新车的缘故,1挡升2挡时略有生涩感,不过这属于正常现象。从3挡一直到5挡,速度从60-110km/h,发动力的动力一直都很充沛;从低转到高转,发动机的声音始终很结实,没有松散的感觉。在运动性上,V3菱悦确实值得欣赏,但悬挂偏硬,多少牺牲了一些舒适性。此外,记者感觉驾驶座椅的腰部支撑也略嫌不够。不过从总体性能上来说,这款车在自主品牌的同级别车型中绝对称得上是上乘之作。

  记者在两星期内跑了600公里,绝大部分是城市路况,其中1/3左右的里程是在上下班高峰期跑的,但平均下来,百公里油耗仅为7.1L左右,非常值得称道。

  记者点评

  V3菱悦确实是一款不错的家用车,性价比高,实用,性能也不错,油耗很经济,属于准车主很好的入门级车型。这样一款车不但满足了日常生活的基本需要,在特别的时候还能小玩一下。虽然现在这款车只有手动挡可以选择,但由于技术比较成熟,油门和离合器的配合非常顺畅,新手容易上手,老手则更为悠闲。

  温 柱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V3菱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