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汽车四面出击 打造纵深战略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08:32  中国青年报

  3月6日,在怀柔福田汽车欧曼重汽厂,福田与中交股份及北京建工集团等6家北京市属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福田将与签约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在研发、制造、采购、市场开发、品牌传播等价值链领域内的广泛合作。此前不到1个月,福田汽车与中国石化、中国铁建也签订了类似协议。

  福田与这些企业的合作主要集中在信息共享、市场互通等方面。双方将建立信息沟通及联络员制度,互通产品信息,合作企业承诺优先向福田汽车开放市场,将福田汽车纳入物流装备、工程建设以及公务商务等方面的首选供应商。

  在产品方面,福田也打造出纵深体系。去年3月,福田与美国康明斯公司合资成立了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今年1月,又与戴姆勒签订了《商用车合作协议》,双方合资生产福田欧曼品牌中重卡产品和戴姆勒OM457重卡发动机。在新能源车型的研发上,北汽福田的新闻发言人赵景光说,福田从2003年开始就研发新能源汽车,并在全国首家实现了新能源汽车的商品化。在广东,30辆福田欧V混合动力客车已经投入运营1年之久。去年12月,北京市公交集团又与福田汽车签订了800辆混合动力城市客车整车及底盘的采购协议,目前即将交车。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今年1~2月,商用车产销同比分别下降了13.15%和6.94%,许多商用车企业经营困难。但是,福田2月的销量创了历史新高,奥铃工厂时代产品同比增长达251%。“预计福田3月份的销量比2月份更好。”赵景光说,2009年福田要确保销售42.6万辆,同比增长4.1%,确保销售收入31.5亿元,同比增长0.8%,确保利润3.5亿元,同比增长10.4%。马连华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福田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