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人大代表陈虹:全力以赴抓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17:38  新浪汽车

  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大范围实施调整振兴产业规划,提高国民经济整体竞争力,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加强科技支撑,增强发展后劲”,结合汽车产业自身的发展特点,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汽车总裁陈虹在发言中谈了上海汽车如何抓住国家实施《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机遇,以创新带动发展,实现企业平稳健康运行,为国家增强内需促进消费提供优质产品与服务的思考。

  围绕中国汽车工业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陈虹还提出了《关于完善混合动力汽车相关法规标准与政策的建议》、《关于进一步落实“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 加快发展节能环保型小排量乘用车的建议》和《关于促进循环经济建设加快发展报废汽车拆解破碎再利用业务的建议》等三个建议。

  把握机会保增长,全力以赴抓创新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市场压力,陈虹表示,“最近,国家通过下调油价、取消养路费、实施燃油税改革,特别是今年1月份《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发布,对汽车行业加快结构调整、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意义深远,对当前较低迷的消费信心也起到了很好的提振作用。”

  在新颁布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明确要实施积极的消费政策,开拓城乡市场,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需求。对此,陈虹认为,“关键是从变化的形势中捕捉和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在逆境中发现和培育有利因素。我们将努力抢抓购置税减半带来的小排量车结构性机遇,‘汽车下乡’带来的区域性市场机遇,政府采购自主品牌上比例的政策性机遇,以及国家投资基础设施可能带来的商用车产品机遇,进一步贴近市场、贴近用户,千方百计挖掘商机。确保上汽2009年整车销量有新的增长,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继续保持国内领先地位。”

  《规划》指出,“要以新能源汽车为突破口,加强自主创新,培育自主品牌”陈虹表示,“上汽一方面要进一步优化质量、主动服务,继续在树立自主品牌中高端品牌形象上下苦功夫;另一方面,从能源与环保的角度出发,积极落实振兴规划的要求,以“插电式强混”产品为突破口,狠抓混合动力汽车的产业化工作。”

  据悉,2008年上汽相继推出了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1.8T、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1.8T、1.8VCT、名爵MG-3SW、MG-TF、MG7-AT等多款自主品牌新车型,深受消费者欢迎,全年自主品牌实现整车销售3.6万辆,同比增长约120%。2009年将继续确立荣威、名爵中高端品牌地位,力争实现5万辆销量。

  在新能源工作上,上汽明确了“以混合动力为主,以燃料电池为前瞻方向,同时推动代用燃料和纯电动产品的研发”的技术路线,并投资20亿成立专门的动力系统公司-上海捷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后续还将在混合动力整车与关键零部件上各投入20亿元,实现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的自主创新。上汽表示,争取到2010年,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实现产业化;燃料电池汽车结合世博会商业化示范运行达到一定规模;同时,适时推动代用燃料汽车商品化。

  分析国际发展趋势,关注中国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

  围绕中国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陈虹代表通过研究分析国际汽车行业发展趋势,结合中国汽车市场现状,提出了《关于完善混合动力汽车相关法规标准与政策的建议》、《关于进一步落实“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 加快发展节能环保型小排量乘用车的建议》和《关于促进循环经济建设加快发展报废汽车拆解破碎再利用业务的建议》等三个建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