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左延安:关于使用公积金购买汽车的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10:5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9年全国两会近日召开,众多汽车界的老总代表委员们就中国汽车行业前景发展提出有积极意义的提案议案。以下是全国人大代表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议案全文。

  2008年由于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国际国内汽车市场需求急速下滑,中国汽车产销增幅减缓,汽车产业进入了一个非常时期,承受着经济及竞争环境发生巨大变化所带来的多重压力。

  汽车产业对钢铁、有色金属、橡胶、石化、机械、纺织、电子等上游产业及金融、保险、贸易、物流、维修等下游服务行业有巨大的拉动效应,是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因此,为贯彻落实扩内需、保增长、促发展,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目标,就必须保持汽车工业平稳较快的增长。

  截至2008年年底,全国约有6000亿元住房公积金闲置。而且随着加入住房公积金的人数增多,住房公积金的资金量会迅速增长。住房公积金大量闲置是资源的浪费,应盘活这笔资金,扩大其用途。现在除了住房,汽车是家庭一笔较大的开支,大部分人会考虑贷款买车。国外的汽车消费有7成都是通过贷款购买的,但是在国内,这个比例只有8%左右。主要原因是目前汽车商业贷款的利率比较高,而且限制条件还很多,将很多想买车的人挡在了门外。

  建议国家创造宽松的汽车消费信贷环境,放宽汽车贷款条件,实施与房地产消费信贷利率相似的利率政策,将住房公积金改为住房和汽车公积金,用于发放优惠的个人住房和汽车的消费信贷,一些选择先不买房的人可以动用公积金来买车,已有住房的,可以用公积金购买第一辆车。这样既能盘活资金、带动汽车产业的发展,也能满足公众更多的需求,使其拥有更多的消费自主权 ,更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当前金融促进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十条中“要支持汽车消费信贷业务发展,拓宽汽车金融公司融资渠道”具体举措。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