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企老总“两会”再吁救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08:04  东方早报

  据早报记者了解,身为代表委员的车企老总将在参加全国“两会”时,提出进一步拯救车市的议案提案。

  李书福吁请扶持甲醇车

  全国政协委员、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很关注汽车产业发展的方向。早报记者昨日获悉,在本届“两会”上,李书福共提交了五个提案,其中《关于尽快出台甲醇车国家标准的提案》是李书福最为重视的提案。

  李书福认为,目前是甲醇燃料汽车发展的最好时期。这是因为,国内的甲醇资源不同于国外,主要原料为煤炭,其他也可采自于焦炉气、渣油,原料来源非常丰富,而且成本低。

  王凤英望采购自主品牌

  全国政协委员、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在本届“两会”上提交了《政府汽车采购应取消多层招标名录,优先选择自主品牌》、《延长消费政策时间,推动普及高品质小排量汽车》的提案。

  王凤英表示,建议相关部门应调整一系列过时的车型配备标准,取消多层招标壁垒限制,优先考虑自主品牌尤其是高品质小排量自主品牌汽车,以切实行动支持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和振兴。

  曾庆洪建议公积金买车

  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的起草人之一、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曾庆洪仍在思考如何“救市”。

  “我确实有这样一个建议,就是能否动用4000亿元的住房公积金来买车,住房公积金也可以成为住房汽车公积金。”曾庆洪昨天在电话里向早报记者表示,他目前正在紧张地整理议案。

  曾庆洪认为,不买房的人可以动用公积金来买车;买了房后,在买第一辆车时也可以动用公积金。

  记者 钱婵娟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