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界代表委员根植业界 认真履职 反映呼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11:10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记者 李 伟 吕钊凤

  本届“两会”,来自汽车界的代表委员有30多位,分别来自国内各主要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的生产、管理、市场和科研一线,他们的议案提案能够代表国内汽车界的呼声,反映业内各界的关注热点。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履行人民赋予的权力,汽车界代表委员结合实际工作,认真筹备撰写议案提案。

  汽车界代表委员立足岗位,心系国民经济发展、产业振兴。全国政协委员、一汽集团公司进出口公司总经理李维斗今年将提出,建议国家出台政策支持国内零部件产业的提案。据他介绍,这是经过长期酝酿和思考的结果,他为此还专门与多位专家同行深入讨论交流,以使这些建议更具可行性。

  代表委员来自人民。汽车界代表委员深入基层、调查了解群众意愿,议案提案才能更好反映群众声音。全国人大代表、一汽-大众首席钣金高级技师王洪军,今年是第二次参加“两会”。他说:“为了使议案更好体现一线工人的心声,我认真总结了去年参会、撰写议案的经验,这一年来努力用心观察,利用工作生活等一些日常机会倾听工友们的意见建议。”通过对几家企业的实地走访,王洪军发现,国内部分企业在经济形势变化后进行了裁员,工人们心理上受到很大冲击。有工友对他说,企业陷入困境,工人们就不踏实,有时甚至企业没有提出解聘,部分员工就主动离职了。王洪军告诉记者,他在今年的议案中将针对这种情况,提出劳资双方通过签订合同建立互信关系的建议,这样工人的利益得到保护,也有利于企业稳定发展。

  汽车界代表委员们对议案提案的撰写严肃认真、一丝不苟。采访中,几位代表委员都表示要不断对自己的议案提案认真论证、反复推敲,力求完善。正如全国政协常委、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欧阳明高所言:“要做得再好一点。”

  为了能推动所提建议付诸实施,汽车界代表委员矢志不渝、锲而不舍。全国人大代表、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进巅连续三年提出了解除皮卡限制规定的议案,在今年的议案中,他还结合当前拉动内需和“汽车下乡”的政策背景,再次陈述皮卡解禁的意义。

  自主创新、新能源汽车的话题再度成为热议焦点,汽车界代表委员们纷纷献计献策,为推动汽车产业健康发展不懈努力。此外,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凤英,政协委员、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等还专门做了会前的公众推广计划,以扩大议案提案的影响力。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