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左延安:关于公开汽车上牌数据的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10:5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9年全国两会近日召开,众多汽车界的老总代表委员们就中国汽车行业前景发展提出有积极意义的提案议案。以下是全国人大代表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议案全文。

  2008年5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正式实施,条例规定: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反映本行政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等情况的;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4类政府信息应当主动公开。

  汽车上牌数据对于汽车企业把握市场需求形势,了解产业发展状况,对于消费者做出购买决策都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意义。相对于行业的统计数据而言,车辆上牌数据更加及时和准确。目前汽车上牌数据由公安部车管部门掌握,一直没有对社会公开。多年来汽车企业要求公开车辆上牌数据的愿望始终不能实现,汽车生产企业只能够通过中介组织购买上牌数据,数据的及时性和真实性不能得到保证。鉴于车辆上牌信息无关国家机秘,无损于汽车行业和消费者的利益。建议公安部认真研究,尽早实现上牌信息的公开,便于汽车企业把握市场需求形势,了解产业发展状况,更好的推动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