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格才是王道--试驾福特新嘉年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10:27  轿车情报
长安福特新嘉年华

长安福特新嘉年华

  作为福特在中国生产的第一款车型,上一代嘉年华(参数配置)让我们领略了福特欧洲的产品魅力,也为随后的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福克斯的良好业绩表现奠定了基础。在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福特将以Verve概念车为原形的全新设计的福特嘉年华在第一时间带到了中国,力图在A0级的小型车市场创造出新的辉煌。

  “新福特嘉年华将利用福特汽车出众的全球资源,为顾客带来他们所向往和关注的产品,并在该领域树立新标杆。目前,小型车在全球的销售势头远超行业的平均增速,我们将立足于强大的福特欧洲小型车业务,为新一代独具慧眼的消费者打造新一代的小型车。”

  ——Alan Mulally 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要想全面了解新福特嘉年华,首先就要了解“ONE Ford”,这是福特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Alan Mulally先生率先提出的概念,“ONE Ford”就是打造一体化、全球化的福特汽车公司,并为全球一体化的消费者市场设计并生产汽车,而不是根据地区或国家划分产品。而新嘉年华就是在“ONE Ford”概念下设计出的首款车型。

  由于消费者遍布世界各地,有着不同的文化与语言,也就很难达成太多的共识。而新福特嘉年华在设计与开发之初,便针对各地消费者的需求、想法与期望开展了广泛的调研,其结果是不仅推出了一辆精彩的小车,迎合了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更打造出了一套新式的开发体系——全球化产品开发体系GPDS。由此福特成功地缩短了产品开发时间,同时减少了研发支出,并在投产伊始即可生产高质量汽车。

  “倍受瞩目的福特Verve概念车是动感设计理念应用到小车领域的首次尝试,它激发了无数双充满好奇的眼睛。新嘉年华就是不折不扣的Verve,丝毫没有变味。”

长安福特新嘉年华

长安福特新嘉年华

  ——Martin Smith 福特欧洲执行设计总监

  大胆的造型

  见过福特Verve概念车的人一定都会被它夸张动感的造型所折服,而这款概念车在设计之初就有着量产的计划。自从iosis概念车于2005年引入动感设计理念以来,每款新福特车都是对这一设计语言的最新诠释,如今它又将这一家族风格延伸到小型车领域。当新嘉年华出现在我们面前时,会感觉到它的个性与时尚,也更能感觉到它的与众不同。

  新嘉年华确实从Verve身上继承了不少独特的元素。最突出的就是这张醒目的福特式的“前脸”,硕大的梯形下格栅甚至比福特的其它车型都要夸张。贯穿的车牌固定板与两个下角的梯形金属装饰协调组合。而新嘉年华的格栅形状也是反常规的。相信这样一张“前脸”一定会将人们的目光吸引过来,这也就是设计师所期望达到的效果。

  前大灯的形状与致胜颇为相似,显得更长,几乎贯穿了整个发动机罩的长度,其中三个金属灯组的布局也相当合理,而同样镀铬外框的雾灯就像两个清晰的酒窝点缀在两侧。不得不佩服福特的设计师们能将这样一款小车也打造得如此精致。

  新嘉年华整个车身的肌肉感同样十足,发动机罩的两侧略微拱起,轮罩的大胆外凸,车门夸张内凹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上挑的侧腰线收于尾灯处,大有“蓄势”之感,就连后视镜也设计出一个棱角,赋予动感设计理念更深刻的内涵。

  倾斜的A柱延伸至前轴上方,类似于一款单厢车,由此能带来更好的视觉效果,并降低风阻。一体化的车顶轮廓线弧度很大,从A柱一直延伸到车尾,但由于整车的高度不低,也不会影响到后排乘员的头部空间。尾门上硕大的扰流板在同级车中极为少见,配合尾门硬朗的线条、倾斜的后车窗和蜂窝状的后尾灯,足见新嘉年华的运动感被“武装”到了全身。

  在三厢车型上,车顶曲线与两厢车采用同样设计手法,让其同样拥有动感的外形。

  “新嘉年华是将动感设计元素投入内饰设计的重大突破。这种视觉革新理念,将内饰设计语言和外形设计相传承,是福特独一无二的创举。”

长安福特新嘉年华

长安福特新嘉年华内饰

  ——Niko Vidakovic 福特欧洲首席内饰设计师

  炫动的内饰

  为小型车配备价格平易的高端配置,从而为驾乘者创造出舒适便捷的环境和一流的品质,这正是新嘉年华所秉承的设计理念。

  新嘉年华的内舱被期望赋予“飞航式座舱”的感觉,最夺目的无疑就是这个类似机器人形状的中控台,这是新嘉年华车载娱乐系统(ICE)的核心。其实它的颜色是根据车身颜色确定的,原则上与车身同色,就像手机的彩壳一样绚丽多彩。而中控台的设计也颠覆了传统,设计师们参照了手机面板的原理,屏幕与按键的布局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超越了视觉与触觉的传统极限,人机的交流也变得更加轻松。

  如果说中控台体现的是时尚与科技,那么方向盘和仪表台的设计就是要突出体现运动风格了。方向盘的尺寸并不算大,手感实属一流,这对于操控的保证尤为重要。不仅如此,醒目的“S”标识也时刻提醒驾驶者新嘉年华所要表达的运动基因。后方的仪表采用望远镜造型的双筒式设计,车速与转速一目了然,其余行车信息在被显示在双筒中间的区域。

  同时为了着重突出“飞航式座舱”的特征,相比上一代嘉年华,座椅降低了30mm、仪表盘升高、换档杆上升了20mm。在运动车型中还配置了带侧垫的包裹式运动座椅,由此拥有了良好的背部与腿部支撑,同时也不牺牲舒适感。为了适应中国消费者的身材,中国版新嘉年华的座椅调节行程比欧版的增加了20mm,达到240mm。

  而它对于内部空间的打造同样效果突出。前排腿部空间比上一代加长了11mm,达到了同级别中最高的1069mm。分别为1350mm和991mm的前排肩部与头部空间更显得绰绰有余。对于后排乘客,尽管有大弧线的车顶轮廓和较高的腰线,新嘉年华仍然可为后排乘员提供了948mm的头部空间、1297mm的肩部空间和823mm的腿部空间。

  在内舱储物格的设计上也体现出实用与巧妙的效果,巧妙设计的同时,我们可以看到,新嘉年华内饰材质的精致程度也超越了它所处级别的需求。

  在驾驶辅助配置上,新嘉年华也应有尽有:运动型和豪华型标配倒车雷达;全系装备电动车窗,驾驶座的车窗为一触式;全系配备与车身同色的电动后视镜。

  “新嘉年华为中国客户呈献性能与油耗的完美结合。这辆由福特打造的全球化小型车以动力效率和轻量化车身为关键目标,将带来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性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新嘉年华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