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格才是王道--试驾长安福特新嘉年华(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10:27  轿车情报

长安福特新嘉年华

长安福特新嘉年华发动机

  ——John Sullivan 福特亚太及非洲区产品开发副总裁

  跳动的灵魂

  新嘉年华的动力系统采用1.5L Duratec 16气门轻质铝合金汽油发动机,配备可变气门凸轮正时机构i-VCT,具有灵敏的动力性能与出色的低油耗值。Duratec发动机拥有76kW/6000r/min的最大功率,在较高转速范围内获得平坦的扭矩输出曲线,其峰值达138Nm/4000r/min。变速器的选择也可分为Durashift 5档手动变速器和4档自动变速器。

  如果从升功率的角度来衡量,动力储备似乎不算高,但新嘉年华由铝合金精密铸造的轻质结构,与广泛采用高强度和超高强度钢材的轻量化车体结构的轻量化设计,让其车重减轻了40kg,效果就显现出来了。这种效果不仅体现在动力的卓越表现,对于燃油经济性的影响也是明显的。

  事实上,降低油耗是新嘉年华动力开发战略的绝对重心。除了发动机自身技术的提高、车身的轻量化之外,新嘉年华的电子辅助转向系统(E-PAS)同样贡献了一份力量。与持续运转的传统液压式助力转向相比,E-PAS仅在需要转向助力的时候运作。该系统还能实现优异的转向精确性和驾驶手感。

  E-PAS还能额外拥有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补偿系统,该系统持续侦测转向状态与前轮的位置,在需要时连续、平滑地调节转向轮的受力,从而自动防止车辆出现不稳定状态。

  我们在驾驶过程中,能清晰地感觉到新嘉年华在噪音控制上已经远远超过了同级对手。能隔绝路面噪声的双层车门密封件与全密封玻璃是实现这一高超静音表现的功臣。借助改良的噪音吸收组件、优化的车体结构和双层隔音壁,动力系统噪声在新嘉年华车体结构内的传播被大幅削减,从而抑制了车厢内的噪声。

  新嘉年华的底盘结构是全球统一的,结构坚固可靠,但会根据全球化工程方针,针对不同地区进行特别的设定与调整。我们现在驾驶的新嘉年华是根据中国路况进行调校的。前轴采用传统的麦弗逊独立式悬架,而扭力梁式后悬架则经过升级改良,扭力梁的枢轴套尺寸被增加,大大减少了冲击下的车身振动,保证更佳的乘坐舒适性,同时对车身的驾控感受也相当清晰。

  整个底盘的调校对于车身在高速状态下转弯时的不稳定性抑制效果明显。195/50R16的轮胎在小车中并不多见,它所提供的超强抓地力对于新嘉年华来说就代表着信心,我们在西双版纳山区中的高速公路上疾速前行,即使有较急的弯道同样能以120km/h的车速通过,而车体不会表现出任何的躁动。前轮采用通风盘式制动系统,能保证良好制度效果的持续性。

  我们可以看到,福特在其中高端车型上所赋予的纯正运动特质同样延续到了新嘉年华身上,无论是从底盘偏向运动性的设定,制动系统的高效,还是转向的精准度,以及对路面信息的情绪反馈,都让新嘉年华成为一款好玩的运动小车。

  “对该级别的汽车而言,新嘉年华的高强度钢材应用更多更广。从而构成了非常坚固的车体结构,这对实现稳健的安全表现尤为重要。”

  ——Bernd Liesenfelder福特欧洲车身工程经理

  领先的安全

  新嘉年华的安全规划区分为五个安全防护层次,同时提出更加全面的“五次元安全设计理念”,为新福特嘉年华带来了领先同级车的卓越安全性。五次元安全设计理念包括正常路况下的“安全驾驶”、危险路况下的“安全回避”、轻度碰撞时的“安全损控”、车辆碰撞后的“安全防护”和碰撞救援时的“安全脱离”共五个层次。

  新嘉年华上有超过一半的车体结构为高强度钢材,其中包括各等级的极高强度双相钢和超高强度镀铝硼钢。高强度钢多用于嘉年华的特定区域,包括地板结构、前纵梁与横梁,以及坚固的集成式侧身加固圈,可保证碰撞后车身的完整与安全性,使新嘉年华获得前所未有的强度与刚度,其高度的抗扭刚性为乘员创造了一个强有力的安全空间。

  新嘉年华同时还集成了先进的防护措施与被动安全技术,包括: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双侧气囊、侧气帘、限载预紧安全带等。

  嘉年华在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取得了无数的辉煌,全球共销售了超过1200万辆,它的成功将随着新嘉年华在中国的落地不断地延续下去,中国对于小型车消费的鼓励政策也促使更多年轻时尚一族更早地拥有这款“好玩”的个性小车。

   

性能

最高速(km/h

181/167

最小弯直径(m

10.3

尺寸参数

 

××高(mm

3950×1722×1467

距(mm

2490

行李L

270

油箱容L

42

备质量(kg

1088/1120

发动

 

排量(mL

1498

最大功率(kW/r/min

76/6000

最大矩(Nm/r/min

138/4000

排放

速器型式

5MT / 4A/MT

向系型式

E-PAS

/

风盘 / 鼓式

架系/

麦弗独立式/力梁式

胎前/

195/50 R16

  试车 撰文 / 李 耕 摄影 / 刘 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