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轮+二轮”长安携兵装六摩企率先下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08:11  中国青年报

  受出口惨淡的影响,扩内需成为摩托车行业更为迫切的需要。在明确“摩托车下乡”享受13%补贴,但尚未公布招标名单,而“汽车下乡”细则还未出台之际,2月28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旗下长安汽车和六大摩托车品牌聚首北京,签署了汽摩联合下乡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此协议,未来3年内,长安汽车将为嘉陵、建设、济南轻骑、洛阳北方、轻骑铃木、建设雅马哈6家兵装摩托车企业生产的600万辆摩托车下乡,量身打造5万辆微车,其中包括2万辆微客和3万辆微货,它们将作为六大摩托车品牌的营销服务、宣传用车,在全国县级网络提供流动宣传和服务工作,以有效覆盖全国2000多个县和4万余个行政乡镇。

  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龚兵说:“四个轮子加两个轮子组在一起,以长安为首的微车企业和6个摩托车企业形成‘非常6+1’,这是我们期盼的结果,充分发挥了兵装的集团优势。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摩托车产业办公室主任陈永强认为,这是摩托车行业一场物流和售后服务的革命。他介绍,随着摩托车市场的竞争加剧,营销载体从省会城市、地级市、县城到乡镇不断前移,原有的运作模式造成很多浪费,一辆摩托车从工厂到终端有大约1000元花费在省级、市级库存和省级、市级门面里。现在,汽摩联合下乡,摩托车在省级和市级的库存、门面就不一定需要了,摩托车直销到县,然后用长安微车送产品、送服务、送品牌到63.7万个村里去,5万辆微车就是5万个售后服务流动站。

  长安集团董事长徐留平介绍,他们将与6大摩托车企业探讨网络互相渗透等更深入的合作。今年,长安微车制定了销售50万辆的目标。1月,长安陆续启动了“春季汽车下乡”、“亿元补贴大行动”等深入农村市场的活动。

  本报记者 武卫强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