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政府或向萨博提供5亿欧元的贷款担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09:4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综合外电2月26日报道,萨博正与瑞典政府进行谈判,商讨萨博向瑞典政府申请5亿欧元(相当于6.37亿美元)的贷款担保。

  “我们将在未来几天内继续与瑞典政府进行激烈讨论”萨博汽车公司董事总经理Jonsson向《法兰克福汇报》表示。另外Jonsson还表示目前已有包括车企和金融投资机构在内的数家买家表示有兴趣购买萨博。

  据Jonsson介绍,瑞典政府给予萨博的贷款担保将有着诸多条件的限制:

  1,萨博的重组计划必须得到瑞典政府的批准,萨博位于瑞典Trollhattan的工厂所有运营事宜都将在瑞典政府的监控之下。

  2,瑞典政府强调萨博要确保救援资金不得流入其母公司通用。

  3,由于拖欠关税,供应链条被税务机关切断,萨博Trollhattan工厂周三(2月25日)不得不暂时停产。瑞典政府希望Trollhattan工厂在本周四能够恢复生产。

  瑞典税务部门官员Hans Ohlsson表示在上周申请了破产保护后,萨博已经失去了在瑞典海关为期30天的通融便利。目前,萨博库存和备件仓库已拖欠海关关税,海关要求萨博必须在3月4日前补缴其所拖欠的海关关税。Ohlsson没有公布萨博所拖欠税款的具体数字,但表示其拖欠的数额“相当巨大”。

  对此,萨博的发言人Eric Geers回应道:“我们确实在供应链方面遇到些问题,但是现在已经解决了。”Geers称拖欠关税并不是因为萨博在财政上存在严重困难,而只是公司与税务部门在协议上出了问题,处理问题的程序没有按照协议规定,现在萨博正在对此进行调整。

  2月17日,通用向美国国家财政部提交了重组计划详细方案,其中提到其瑞典子公司萨博将会在2010年1月成为一个独立的企业。目前通用拒绝向已经亏损的萨博继续注资,但表示在萨博重组过程中,通用将提供资金以维持萨博的正常运营。(路宁宁)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萨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