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马自达“破冰”进口车 未确定具体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10:0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陆原 朱艳莹)马自达中国总裁山田宪昭昨天在长安马自达汽车2009年全国经销商大会上表示,“马自达中国已经决定将进口车引入长安马自达销售网络”。这意味着此前曾与进口车销售“绝缘”的长安马自达经销网络将享有同一汽马自达经销网络同样的进口车销售“待遇”。

  “二马”对分工说法不同

  据了解,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自2008年自建马自达品牌销售渠道后,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生产的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和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都交由“长安马自达”渠道销售,而建设时间较早、归属“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的“一汽马自达”销售渠道则负责销售一汽轿车生产的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和进口马自达车型。

  关于“二马”在进口车销售方面的分工,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曾多次表示,一汽马自达销售渠道将会承担所有马自达引入中国的进口车型的销售工作。但长安马自达内部人士对记者回应:“马自达中国并未有过如此表述”。

  一汽马自达称公司高层也不知情

  昨日,记者致电长安马自达汽车公司,该公司市场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山田宪昭在经销商会议上并未透露长安马自达将获得具体哪款进口车型销售,但这对长安马自达经销商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这位人士还表示,除了进口车型外,今年长安马自达还将向市场投放两个新款车型,排量分别为1.5升和1.6升。

  而昨日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对于长安马自达将引入销售进口马自达车型的事并不知情,“这一消息连公司高层都不知道”。据了解,目前一汽马自达在售的进口车型有两厢马自达3和马自达5。

  据统计,2008年,一汽马自达销售约8.4万辆,长安马自达销售约4.4万辆。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