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马自达是新网络 发展空间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09:1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在销售网络上,一汽马自达要比长安马自达成熟一点,一些进口车型也放在一汽马自达方面来销售,这是不是意味着马自达在中国市场上有点向一汽马自达这边倾斜?长安马自达和一汽马自达这两个销售渠道,作为马自达中国这边是如何权衡的?如何平衡两个渠道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的关系?

  山田宪昭:一汽马自达整个网络已经运营了5年,相对来说一汽马自达的销售网络已经比较成熟了。实际上在一汽马自达合资公司成立之前,从2003年开始Mazda6就已经开始在国内进行销售了,算起来到今年已经是第六个年头。

  但是长安马自达这个网络则去年刚刚启动,在一汽马自达刚刚启动的时候,它也仅有50家经销商,也是通过五六年时间才成长起来的。Mazda6的销量也是经历了五年的成长,不断的成熟、销量持续增长、有了良好口碑的。所以在中高级别车的竞争中才能得到现在8%左右的市场份额。两个网络的共同成长是支撑马自达在中国发展的关键,所以从产品及政策上面,我们会充分考虑到如何让两个网络共同发展,更不存在偏向哪方的问题。

  与一汽马自达相比,长安马自达销售网络毕竟是刚刚启动的新网络。尽管马自达也在对长安马自达给予较多的指导、协助,但是它毕竟是一个新的网络。它的成长需要一定的时间。而且我们认为新的网络发展的空间更大,尤其是像Mazda2及Mazda3系列产品。虽然现在同级的市场占有率在2%左右。但是考虑到网络的具体情况,这样一个结果也是正常的。今后随着长安马自达销售网络进一步完善,经销商整体销售能力的进一步提高,加之我们拥有非常有竞争力的产品,我们对长安马自达在今后能取得骄人的成绩充满信心。

  马自达在氢气发动机上更有发展潜力

  新浪汽车:关于新能源车,发展新能源车型是今年甚至以后几年中国市场乃至世界的一个趋势,马自达在新能源车方面有什么准备?有什么样的规划?

  山田宪昭:在新能源方面,马自达是有阶段性考虑的。马自达在强调了车与地球环境和谐共处的“Zoom-Zoom可持续宣言"方针下,首先,在现有的这些车型上面要改善它的环保性能和燃油消耗水平。像Mazda 2这款产品,在同级车当中已经实现了领先的油耗水平。第二,马自达正在开发比现在发动机能够节省30%油耗的新的发动机。第三,从长远考虑,包括电动发动机,还有混合发动机,还有氢气发动机,这些方面马自达也处在全面研发过程中。

  对于马自达来讲,更有发展潜力的就是氢气发动机,因为马自达是世界上唯一量产转子发动机的厂家,而且转子发动机与氢气之间是最容易匹配的。所以对于马自达来讲,只要氢气燃料基础设施能够满足需求,无论是技术,还有成本方面,装备氢气转子发动机的马自达汽车都会具有绝对的竞争力。

  新浪汽车:感谢总裁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在此,我代表新浪汽车,预祝马自达中国在2009年能够取得更好的销售业绩。

  山田宪昭: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