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季度同比数据要超过去年有一定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09:1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去年我们取得很好的成绩,我们在一汽马自达方面也很成熟,在长安马自达方面也在建设当中,2009年1月份,全国市场销售数字出现了一个很好的涨幅,不知道我们这边销售数据是什么样的?另外,通过1月份这样一个销售数字,能不能判断一下我们上半年,或者我们今年整个中国市场的情况?

  山田宪昭:从去年8月份以来,整个乘用车市场呈现比较低迷的状态,所以今年1月份可能跟去年后半年相比,有一定恢复的态势。今年1月份在中国最终的销售数字还没有完全统计出来,个人感觉全国整个1月份乘用车市场应该相对于去年同期相比有将近20%的下滑。主要理由是因为去年第一季度,整个汽车市场处在旺销阶段。

  2008年1-3月份整个乘用车市场的需求相比2007年是20%左右的增长。所以从这方面来考虑,我认为在今年一季度,想要超过去年同期水平有一定的困难,但是在二季度,相对应该可能会有一定的恢复,有可能达到去年同期水平。到下半年,应该能够达到一个不错的水平。对于2009年全年乘用车市场增长,大家有很多预测,将近5%左右的增长,这个说法我是比较赞同的。

  长安马自达将受益于1.6L以下购置税减半政策

  新浪汽车:在第一季度国内也出台了振兴汽车业的规划政策,大家非常关注,这个政策也体现出很好的作用。其中有一条就是针对小排量车的,1.6L以下购置税减半,对于这样一种政策从我们媒体的角度来看,对于小型车市场应该是很有利的,不知道总裁先生对此如何看?这样一种政策对于马自达在我们中国的销售以及未来会有什么影响?

  山田宪昭:首先,因为在整个乘用车市场当中,1.6L以下的这些车占比将近60%左右。所以政府也看到这个市场,对于这一区间的车实行了优惠政策,也是希望这部分市场能够有效的拉动车市。而对于马自达来说,我们在中国投放的1.6L以下车型包括Mazda2 、Mazda2劲翔,以及Mazda3,这些车都将享受到新政带来的实惠。所以,我跟媒体的观点一样,新政策的实施将对于我们这些产品的销售增长起到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新浪汽车:马自达的车型中,1.6L以下产品全部集中在长安马自达,此次购置税减半,对长安马自达有利吗?会相应采取什么措施?

  山田宪昭:购置税减半,将会对客户的购车带来很大的利好,购车成本会进一步降低。我们认为1.6L以下车型今后需求将会不断增加,所以在生产方面我们也会尽量的满足。

  关于Mazda2,这款车涵盖了1.3L和1.5L两个排量。所以我们认为Mazda2也会渐渐体验到新的政策带来的好处,销量会不断的提升。这个政策在起始阶段,A0级车受到政策影响的效果可能要比A级车缓慢些,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A0级车方面所受政策利好影响将会逐渐显现。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