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引入进口车将进长马网络 两款国产新车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19:02  新浪汽车

 
可能将在长马渠道销售的马自达进口车型CX-7 (图库)

  新浪汽车讯 2月25日,长安马自达2009年全国经销商大会在郑州召开。长安马自达高层在会议上公布了2009年度的销售目标,并明确了今后引进的马自达进口车都将进入长安马自达销售网络,而本年度两款以1.5L和1.6L为主打排量的“款型车”也有望在近期推向市场。

   进口车引入长安马自达销售网络

  2008年年初组建起来的长安马自达销售网络曾计划依赖Mazda2/Mazda2劲翔和Mazda3三厢实现快速增长,合计销售目标11万辆。当发现目标难以达成后,下调至5.5万辆,而最终销量为4.4万辆。

  相比前者,一汽马自达的日子则显得红火得多。依靠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进口两厢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马自达5和RX-8,一汽马自达完成全年销量8.4万辆,并计划今年投产商务MPV马自达8。

可能将在长马渠道销售的马自达进口车型MX-5(图库)

  其实手心手背都是肉,马自达没有理由在中国的两项投资事业中厚此薄彼,基于此,起初完全纳入一汽马自达销售网络的进口车渠道规划现在正发生变化,今后引进的马自达进口车走向何方的谜底也在长安马自达2009年全国经销商大会上揭晓。

  马自达中国总裁山田宪昭在会上宣布,马自达中国已经决定,将进口车引入长安马自达销售网络,但并未透露有关该车型的具体信息。

    长安马自达相关负责人更是明确告诉笔者,从2009年起,马自达所有进入中国的进口车都将直接进入长安马自达销售网络。

  两款“款型车”近期推出

  笔者了解到,长安马自达本年度两款全新的“款型车”有望在近期推向市场。

  长安马自达市场部负责人介绍,为了响应国家鼓励低排量车型发展的新政策、迎合消费者对经济型家用轿车配置需求的不断提升,长安马自达新的“款型车”将以1.5L和1.6L为主打排量,在配置上进行重新提升,以高性价比让消费者感受到更大的“实惠”。

  可以得知的是,即将推出的“款型车”将是在同级车中具备高竞争力的、帮助销量增长的重要车型。

  国家政策惠及长安马自达全部车型

  长安马自达高层称,目前国家的政策导向、市场消费趋势的变化都非常有利于长安马自达的发展,尤其是1.6L Mazda3在市场上供不应求的热销,似乎预示着今年长安马自达今年已经踏上了为腾飞而准备的跑道。

  据了解,长安马自达全线产品Mazda2、Mazda2劲翔、Mazda3涵盖1.3L到2.0L的排量车型,其中以1.6L以下为主的产品结构最具备竞争优势。

  目前,燃油税和购置税新政的推出,让长安马自达的几乎全部车型都获得实惠,以往产品‘省油不省动力’的口碑,如今更可以加上‘省钱’的标签,2008年国内汽车市场中1.6升以下车型占到整体61.5%的比重,显示出市场对小型车的旺盛需求。

  长安马自达2009年目标销量增长40%

  面对2009年诸多利好的分析与预测,长安马自达总经理藤桥先生在这次大会上发布了企业2009年度的销售目标。在销售方面,长安马自达将在2008年销量4.4万台、市场份额1.5%的基础上,在09年努力达到产销6万台、占领2%市场份额的增长目标。与此同时,09年长安马自达经销商的总体规模计划扩充至110家,整个销售体系的运作将日趋完善和成熟。

  藤桥先生表示,虽然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不可忽视,但从整体看,中国市场仍将是全球汽车市场的一大亮点和重要增长力量。从细分市场来讲,A0、A级车作为占市场份额最大比重的两个细分市场,增长速度将明显高于其他细分市场,预计09年分别将有6%和4%的增长。藤桥先生认为,正是基于这样的判断他对长安马自达今年能够实现40%的销量增长目标充满信心。 文/新浪汽车 王禁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