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爱耍酷--试驾大众Scirocco尚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02:18  新京报

  

大众Scirocco尚酷

内饰充满着时尚与运动感。

扶手的设计很人性化。

大众Scirocco尚酷

  毫无疑问,大众新一代设计团队完全超越了以往,让人们感到前所未有的活力和经典。他们交出的第一份作业———第三代Scirocco在去年日内瓦车展上一经亮相就彻底征服了大众的拥趸们,而且从这部“小钢炮”身上人们预见到第六代高尔夫即将呈现的美艳。一年之后,这个承载了三十余年历史的经典轿跑车品牌驶入中国。

  造型设计 理念源于1974

  1974年,大众汽车推出了第一款使用VW商标的前驱轿跑车,到1987年停产之前,两代车型共销售超过80万辆。

  Scirocco的第三代车型让人们等得有些久,但二十多年的等待却非常超值,大众给出了一款远远超越人们想象的新车,而且它在欧洲上市不久就热乎乎地摆在了中国市场上。

  完全依照大众全新品牌基因打造的车身造型魅力十足,那股执拗的酷劲渗透到几乎每一个缝隙。刻意向两侧覆盖延伸的车灯和精美的进气口将视觉大幅度拉伸,让它看上去很宽很稳重。从车灯中透出的那股阴森杀气绝非GTI所能及。车门采用无框设计,德国人在密封结构方面的造诣让这个车窗从来没有在高速时发出噪音。

  动力 原汁原味的增压

  进口到国内的Scirocco分别搭载1.4TSI双涡轮增压直喷和2.0TSI单增压直喷汽油机,全部都是来自德国的原味产品。

  这款1.4TSI双增压发动机完全不同于国产的“阉割版”,它拥有机械和废气涡轮两重增压,机械增压在低转速下介入,随着转速的提升涡轮增压逐渐参与进来,在3500转以上则完全是涡轮增压在努力工作。虽然扭矩高达240Nm,输出转速在1500转-4500转的范围,但在起步阶段你还是能明显感觉到这是一部小排量发动机,二挡之后也不要指望它异常猛烈,整车动力总成的匹配设计让加速力道非常平顺。这与目前国内仅存的另一款用于菲亚特Bravo上的1.4T发动机不太一样,意大利人的调校更加奔放,增压器介入更突然,不过进入三挡之后,扭矩的劣势会让它被Scirocco略微甩掉一点。

  试驾的1.4TSI车型全部装配6速手动变速箱,只要你手脚勤快,这部车可以被非常好地调动起来。正式进口版本只有7速DSG双离合器变速箱可用,它的好处是换挡更快、更平顺,而且没用动力损失、油耗表现也更经济。百公里加速只需要8秒就能干脆利落地完成。

  还有比1.4TSI更快的2.0TSI版本提供,200马力和280Nm的动力再加上6速DSG足以干掉街面上多数量产车。这两款发动机在提供高动力输出的同时,也达到了很高的燃油经济性,激烈驾驶方式下,1.4TSI的油耗始终没有超过9L/100km。

  操控 不暴走就是浪费

  既然脚下有如此奢侈的扭矩可供挥霍,那么斯文的驾驶方式就是不可取的。如果我是Scirocco的车主,一定会在每一个起步的时候都让旁边的人瞪大眼睛,就是这么酷,就是要这么玩。

  Vienna真皮跑车坐椅非常合身,对大腿的支撑到位,即便使用最低的坐姿也不会感觉到不适。在它的支撑下,可以尽情尝试各种极限,手中的方向盘也积极配合,动作精准、反应迅速让人爱不释手。17英寸的225宽胎也能提供尽情享乐的充分保障,再加上加宽的前后轮距,让那些平时看上去荒谬的过弯速度也十拿九稳。

  ●1.4TSI参数

  长/宽/高:4256/1810/1404mm 轴距:2578mm 最大功率:1180kW 最大扭矩:240Nm

  本版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崔卓佳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cirocco(尚酷)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