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后车市价格回调 部分车型现车紧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11:03  燕赵都市报

  2009年车市红红火火地开了个好头,春节前的车市旺销局面着实让人喜上眉梢,据记者了解,今年1月份,多家汽车品牌经销商都实现了销量大幅增长。而春节过后,也许是节前的销量透支了部分购买力,也许是人们还未走出正月的喜庆,不少经销商反映,目前到店看车的人相比节前明显减少。与此同时,价格优惠纷纷有所降低,这也导致部分消费者继续持币观望。

  -销量:2月车卖得不如1月好

  春节后,在石家庄市北二环国际汽车贸易园区,记者走访了多家汽车4S店。据不少4S店的销售顾问反映,目前到各品牌汽车4S店看车的人较春节前明显减少。2月份销量较之1月份也有相当幅度的下降。

  对于这种现象,河北金昌铃木4S店市场部经理马跃解释说,每年春节后,都是车市相对的淡季。因为这个时候市场的购买力刚刚经过了前一年年底和新年春节前的大量释放,而且人们还沉浸在过年的休憩和闲适之中,这个时候来买车的人自然会有所减少,销量有所下滑也在意料之中。对这种情况,没必要过分担心,也不必与金融危机相联系,去年12月、今年1月,河北金昌实现了每月售车200多辆的良好业绩,现在2月份有所回落,这都是正常的,目前仅凭一两个月的销量尚不能断言2009年车市的整体行情是涨是跌,一切还要顺其自然。

  -价格:大部分品牌价格回调

  价格无疑是车市中消费者最敏感的因素之一。节后的车价怎么样?两个字:涨了。当然,也有部分经销商给出的优惠与节前基本持平。记者经过仔细比较和询问,发现省会节后的车型价格大部分有所回调,回调的幅度受具体车型、品牌、车源等因素影响而有所不同,少则几百元,多则四五千元不等。

  据专家分析,车价回调的原因主要有:一、每年年底,经销商因为消化库存和任务冲量的压力,大都会在价格上加大优惠力度,而第二年年初,库存压力减小,甚至出现部分车源紧张,价格自然水涨船高。二、今年1月份出人意料的旺销局面,让许多厂商措手不及,库存车辆供不应求,造成不少紧俏车型脱销,所以价格也有所上调。三、1月20日起,国家对1.6L以下乘用车减按5%收取购置税,导致部分车型销量大增,供求关系变化、税收优惠这些因素也给经销商带来调整空间。

  尽管如此,各家经销商均表示,如今的价格回调主要针对的是去年12月的大幅优惠而言,不是真正的涨价。而且河北金昌铃木、河北盛达福特、河北庞大本兴东风本田等4S店则表示,目前仍然保持着与节前一样的优惠幅度。

  -车源:部分紧俏车型需预订

  记者了解到,节后车市车源紧张的状况有所缓解,但是购买部分紧俏车型仍然需提前预订。河北安昌荣威4S店市场部经理马雷告诉记者,荣威550去年超额完成了任务指标,目前现车供不应求,不过,有预订车辆者等1周多时间就能提到现车。此外,马自达6、东风本田CR-V、别克凯越等部分紧俏型号均出现了车源不足现象,不过预订的周期也是1-2周时间,有需求的消费者不妨耐心等待。

  据介绍,这种车源不足的现象将随着节后车厂的加大马力开工而得到迅速缓解。

  -排量:小排量车畅销

  1月20日,国家对1.6L以下乘用车减按5%收取购置税,使得小排量汽车经销商精神大振,然而政策实行近一个月来,市场反响如何?记者连线了省会小排量汽车的经销商。

  河北安达奔奔4S店市场部经理王岩鹏告诉记者,新的购置税政策对于长安奔奔1.3L、1.0L两种排量和志翔1.6L轿车的销量均有所促进,特别是长安奔奔借机推出购奔奔购置税全免活动,春节间奔奔卖出了100多台车。

  而新政在老牌热销车型别克凯越身上更是影响明显。据河北益通别克4S店市场部褚艳菊经理介绍,今年别克凯越1.6L的销量比往年同期销量有明显提升,往年春节一过店里客流量明显减少,今年却仍然客户盈门。

  同样感到欣喜的是长安马自达冀东嘉赫店,据市场部经理高建华介绍,由于受到政策鼓励,1.6L以下马自达2、马自达2劲翔等车型均销量看涨,让他们对新的一年充满信心。

  据市场人士分析,新政对小排量车的热销有明显的推动作用,一些原打算购买1.8L排量车型的消费者已开始动摇,但对购买2.0L以上车型的消费者影响不大。正如记者在一汽马自达冀东和庞大本兴东本4S店了解到的,2.0L、2.3L马自达6和东本CR-V仍然热销不衰。

  本报记者 王学峰

(编辑:车电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