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家庄春运公路运输客流将达495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11:56  河北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何昳 通讯员高飞 底哲)据预测,今年石市道路春运客流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较去年略有增长,预计将达495万人次。昨日,石市运管部门专门召开了2009年春节道路运输工作会,对今年的春运工作进行部署。

  今年道路运输客流略有增长

  石市今年春节道路运输将于1月11日起至2月19日结束,为期40天。据预测,今年石市道路春运客流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较去年略有增长,预计将达495万人次。

  据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导致今年客流变化不大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今年元旦、春节相距较近,节前会形成学生、农民工和回乡探亲人员客流相叠加;二是受经济危机影响,民工提前返乡,减轻了春运的客流压力。

  至少50辆应急车将保障运力

  为随时迅速应对气候异常、客流骤增等突发情况及重要物资商品的正常流通提供运输保障,全市客运公司将保证不少于50辆完好客车应急运力,客运站可根据实际提前与客运公司、包车客运公司协商,根据需要调配车辆;货运企业保证100部完好货车备用,并落实到具体车辆和驾驶员。

  此外,市运管处还将加强对出租汽车的调度与管理,在机场、车站等旅客集中地安排充足运力,以方便旅客的换乘和出行。

  凡参加春运车辆必须先“体检”

  市交通局要求,凡参加2009年春运的车辆必须到车辆综合性能检测站进行一次全面的技术性能检测。检测合格统一发放由省局统一印制的春运合格证。从事高速公路客运,营运里程在800公里以上的长途客运、旅游客运和危险品运输车辆必须是一级车。

  凡车辆技术状况不符合要求或营运证件不齐全的车辆,以及未取得2009年年审合格标志的车辆一律不得参加春运。

  农民工可享“门到门”运输服务

  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运管机构和客运企业将组织专门人员,深入建筑工地等农民工集中地,了解农民工的流量、流向、流时,增设售票点,开展团体票预订业务。

  要选用素质高的驾驶人员、技术条件好的中高级客车,大量组织农民工包车,组织直达快速运输,为农民工提供“门到门”的运输服务。

  -石市各客运站旅客咨询服务电话:

  运河桥客运站:86834318

  胜南客运站:86119334

  客运北站:87061944

  白佛客运站:85969987

  西王客运站:83661755

  南焦客运站:86573817-8118

(编辑:车电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