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龙法定管理人走马上任 上汽撤回所有中国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08:4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关囡 杨开然) 昨天,记者从韩国双龙获得最新消息,由首尔中央法院指定的两位法定管理人已经正式走马上任,与此同时,失去控制权的上汽撤回其派驻的所有中国员工,包括第二位中方CEO蓝青松也已离职。

  双龙汽车现高管朴永台和现代汽车前海外部门总经理李裕一是首尔中央法院指定的共同管理人。两位管理人在就职仪式上表示,所有人都全心全意地投入挽救行动,必须证明为了生存的自救决心与努力。

  进行破产保护程序意味着上汽失去了在双龙的经营控制权,只剩下股权。为此上汽撤回了在双龙的中方职员。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韩国双龙工作的中国籍员工总共有30名,其中有10名位居管理职位,目前均已离职返回国内。“最后离职的是一位财务经理,本周一才离开”。对于此事,双龙中国总代理处相关人士称不知情。

  双龙的最高管理层共有三位CEO,崔馨铎是韩方CEO,还有两位中方CEO张海涛和蓝青松分别位列其上下。在今年1月双龙向法庭提交破产保护申请时,双龙曾发布声明称,“张海涛和崔馨铎自1月9日起自行解除职务,由蓝青松在法院管辖下接任并执行相关业务。”随着法定管理人的进入,蓝青松也离职了。

  上汽新闻发言人表示,“尊重并理解韩国法院相关规定,让双龙进入回生程序是一个基于所有各方利益、与法律要求相一致的决定。”

(编辑:滕比邻)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